2021、09、09中秋禮物發放3S__65257519


從108年發現也榮登「向日葵姊妹--乳癌患者」的一群後,

總覺得挑戰一個接一個,

讓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每次總以為已經邁過一個坎光明在望的時候,

就會再來點糟心事,

可能好日子過得太久了,

老天覺得該給你一個警惕,

最後一次的國外旅遊--德瑞之旅,

因為婆婆在行前摔跤住院,

那種即將體驗旅遊新事物的期待,

又夾雜著對家人的擔憂惶恐,

個中滋味不足為外人道,

回來後又歷經婆婆病情加重接著過世,

當時就隱隱覺得自己生病

卻無暇也沒有勇氣去面對的諸般煎熬,

到後來確診時其實心裡也早已有數,

畢竟是身為醫護人員,

很快就從自怨自艾的情緒中掙扎出來,

開始勇敢獨自面對一連串的治療,

那段頻繁穿梭在榮總各個大樓間的日子,

現今想來都覺得有點像是南柯一夢,

除了觸及到自己身體經過開刀切除的缺陷時,

才會感覺原來已經由地獄走過一遭。

但是考驗卻沒結束,

108〈2019〉、109〈2020〉對我都不是快樂順心的一年,

經過兩年的重重考驗,

本以為進入2021會一切順心順意

隨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

即使台灣超前部屬讓大家安心了超過一年,

卻也在今年的5月初出現破口,

幾乎所有診所都面臨嚴峻的考驗

還有停水問題,

這些困難都還能忍耐,

其實最難過的還是從5月開始,

幾乎是快一半的助理都出現異動,

這些助理異動各有各的理由,

但不能理解的是

---似乎是大家一起來。

本以為經歷了陪伴我走過生病那一段艱辛的歷程,

已經有了革命般的情感,

現在偶爾還會拿起開刀前大家集體寫給我的卡片,

------裡面滿滿的關心、

總結是一句《陳醫師有需要的時候說一聲‧‧‧》,

唉!即使已經跨越耳順60高齡,

我有時還是會覺得自己內心還是住著一位小小孩,

總會自欺欺人地相信這些明顯是安慰的話語。

當然隨著時間的流逝,

身邊的助理也是來來去去,

不管你如何努力想要營造一個大家庭般的氛圍,

每個人總是會有自己要走的路,

只是在這短暫的時刻大家交會在一起,

我一直不停催眠自己,

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的道理,

也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告訴當時還在的助理,

《我只希望在一起的時候好好在一起,

要離開時好好說再見》,

但每次在經歷這些新舊交接,

心裡還是會止不住的難過,

總會想----

真的沒有辦法長久併肩走下去嗎?

本來過了110年的農曆年,

診所就有耳語

----某某某已經找了下一個工作?

-----誰誰誰也要離職?

-----當然身邊跟了快4年的助理早就知道結婚後會離職!

為了想早些知道大家確實的動向好早有準備,

郭醫師提出今年中秋節會發給高額的中秋紅利金,

只要工作超過4年會有12000元,2~4年也有8000元,以此類推。

但領有紅利金至少要做3個月才能離職,且要提前2個月提出。

這是診所轉型以來第一次發紅利金,

相比於發中秋禮物,可能紅利金會對助理比較實用。

也許是紅利金的催化,

宣布中秋紅利金取代中秋禮物發放後,

陸陸續續有3位年資很久的助理幾乎集體提出離職,

怎麼挽留或是請他們是否可以分次還是沒辦法,

只好又開始繁雜又令人痛苦的徵人、試用人、互相磨合的過程,

每天最怕的就是在不該看到助理Line

或接到助理電話的時間,

看到他們的訊息---陳醫師很抱歉‧‧‧

不過沒關係,都過去了。

很快中秋節就快到了,

雖然中秋紅利金沒有達到讓診所助理穩定的效果,

要走的也不會因為這一點點錢而多停留一下,

可是說過的話還是要做到,

但對幾乎另一半的新人,

沒有紅利金總要準備一些禮物吧?

當時提出紅利金的說法

是中秋禮物已經準備到不知該怎麼選擇?

所以就不準備禮物用紅利金來代替,

可是對新人要如何發呢?

有的甚至還來不到兩個月?

只好還是認命的在電腦前搜尋,

希望中秋禮物不要過於一成不變,

別說是送到心坎上,至少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

最後定下的中秋禮物如下:

1. 聖保羅大觀園禮盒---

其實已經好多次訂嘉義的聖保羅禮盒做為中秋禮物,

去年有個環保袋還滿受診所人員歡迎的,

今年本來沒有要訂,

但因為他們說今年組合和去年有滿大差異,

也同樣有環保袋。

在剛開始想不出要送甚麼時,那時就想好吧!

看起來內容還滿豐富的,

反正診所至少有一半的人沒吃過,試試吧!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2. 6月初一8結蛋捲禮盒

蛋捲禮盒是我第2項決定預定的商品,

原因是有次開會時有助理提到想吃8結蛋捲,

不同於傳統蛋捲的造型,成8字型蛋捲其實有人送過,

我個人並並未覺得有甚麼特殊,但在思考中秋該送甚麼時?

那個念頭突然出現,心想要吃就吃個夠,

所以這次訂的是3種不同口味組合,外加小王子環保袋。

最特別是他們主打的三星蔥,搭配上芝麻、海苔、原味、

咖啡和巧克力等不同組合,

相信也能滿足診所醫師及助理挑剔的味覺。

clip_image006

如果不是下單的早,八月底就訂不到這個組合,

要等到10/6才能到貨了。

3. 圓雪酮燒8種口味沁涼組合〈甜野新星〉

甜野新星號稱是「生酮甜點界的 LV」,

最早是做正常版甜點,

後來老闆因為試吃職業傷害胖了 30 公斤,

開始嘗試生酮飲食,並且著手研究生酮甜點。

招牌的「酮燒」以杏仁粉取代麵粉,

天然代糖赤藻醣醇取代糖,無麩質、無糖、低碳,

不管是想減重、戒糖,還是對麩質過敏的人都可以放心吃!

因為以上介紹,再加上炎熱的天氣,

也想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禮物,

所以思考再三,

又訂了有花生 1、芝麻 1、鐵觀音 1、草莓 1、檸檬 1、

香草 1、百香果 1、巧克力 1的酮羅燒禮盒。

clip_image008

4. 艾酷奇包子饅頭禮盒

最後一樣中秋禮物,我遲疑了很久,因為有點超過預算。

今年主要是發中秋紅利金,即便有4位資深助理離職,

也是所費不貲。

可是當在網上看到艾酷奇的造型饅頭、包子圖片,

就忍不住想要再給我們的助理和有小孩的醫師們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本來是只設定造型饅頭,和昆蟲系列的造型包子,

可是他們又推薦了中秋節組合,

在不知該選哪兩種的狀況下,心一狠乾脆全來吧!

希望大家回家不要因為不會蒸饅頭包子,

把這麼可愛的包子蒸得面目全非。

clip_image010

5. 中秋禮金〈資深助理專有,依年資及正職或兼職發放〉

正職年資4年以上12000,2~4年8000,1年以上3000。

兼職依年資診次6000~5000。

吃碗內看碗外---你的有比我多嗎?沒有比拿到豐富的中秋紅利金更高興的事

6. 東勢波光總統梨〈醫師專屬〉

在這一段艱難時刻,也是很感謝勞苦功高的醫師,

所以我臨時決定以郭醫師名義再送我們資深醫師

一盒東勢農會推薦的波光總統梨,謝謝您們。

clip_image012LINE_ALBUM_2021、09、09中秋禮物發放1_210912_45_0拔得頭籌最先拿到今年中秋禮物的3位醫師


年輕的時候,總是心懷夢想,總討厭一成不變的生活,

在不斷的追求和時光遞移中,傷心快樂交織,

沮喪和求而不得是生活不斷給予的考驗,

直至現在終於發現

生活若是可以就此一成不變,無風無浪,

就這樣安靜地到老,其實就是老天對自己最大的回饋。

沒有經歷過突然有人告訴你---你得癌症了;

沒有經歷過以為診所人事已經穩定,卻總是波濤洶湧;

沒有經歷過每個人都說你是人生勝利組,卻健康和人生的親情盡丟;

沒有‧‧‧‧

這時你會發現,一成不變的安靜生活真的很幸福。

雖然就算再努力也無法阻止醫師、助理的來來去去,

但我想可以換一種心態去看待這些變遷,

更重要的是至少在一貫的努力中,

還是有了一票忠實的患者,

每年像南遷返回的雁群,

在固定時間出現在診所,

跟我說一聲:陳醫師,最近好嗎?

我告訴年輕的學弟,

努力不一定會有回應,

但不努力就絕不可能得到回饋。

PS .已經很久沒有寫部落格,特別是和牙科相關的部落格,

在對抗病魔和生活的折磨中,

唯一剩下的一點熱情只能給予工作中那些還相信我的患者。

我想做好自己還能承受的每一件事就好,

也不用想太多。

寫這樣一篇感言是不會吸引任何人來看的,

但還是會想寫,是因為過了許多年後再回來看,

我才能記得原來當時是這樣想、這樣做的。

不管是否會有人看到,還是說一聲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也同時祝自己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前夕我有工作喔!

不會想要看到你們,

希望你們中秋連假能好好吃、好好玩,

但若是有需要我們會在,隨時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

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