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總統大選和政黨、立委選舉,

經過這幾個月的佈局撕殺,

也快接近塵埃落定的時刻,

雖然不是太擔心蔡英文是否可以選上?

但我更擔心的是一些淺綠泛綠自動配票,

導致蔡英文雖然選上總統,

但在國會席次上民進黨還是不過半,

這樣不只不能指望蔡英文可以真的按照她的承諾,

為經過國民黨一黨獨大8年,

已經陳腐不堪的台灣政局做一番改進,

反而是將蔡英文推入一個萬劫不復,

為馬英九和國民黨8年執政的爛攤子揹黑鍋而已。

.每次看到柯P在台北議會

被一些只為個人利益或是做秀的議員隨意謾罵杯葛,

我都想再好的人材也不可能為台灣做事,

因為多的是看不得你好的人,就算你有心,

沒錢沒背景沒助力怎麼做?難怪人說柯P是唐吉軻德、不自量力

,可是我覺得他比馬英九郝龍斌有擔當多了,

即使有一些言行上的失當,但他是做事的人不是做秀的人。〉


我為甚麼推薦蔡英文,因為她也是做事的人不是做秀的人。

可是朱立倫和宋楚瑜都是做秀的人不是做事的人。

將宋楚瑜和朱立倫並排是有些不夠厚道,

但我為何不推薦宋楚瑜?因為觀其行、聽其言,經過這麼多年,

我覺得宋楚瑜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政客,

利在哪裡?他在哪裡?但他比之多數人會做表面工作會說話多了,

在國民黨不能出頭,就自己去創親民黨,

政治浮沉這麼久,始終放不下是

『我明明不比別人差,為甚麼我就是當不了台灣的總統?』

真正人品高潔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不當總統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為人民做事,

像林義雄當年說的:我想選擇一條比較難走的路。

宋楚瑜已經選過幾次,以他的高度可以不要內耗,

反而可以得到更多數人的尊敬,

可是你看從他開始參選總統之路一路行來,

陸續歸隊是許多曾經的黑道、各方勢力角頭、有爭議的政治人物,

這麼多年政治打滾、參選總統三次,他的包袱比誰都重啊!


我不投朱立倫的理由是

   經過這次更看不起朱立倫,

一個口口聲聲『淡水阿嬤說他不出來選,就是沒天理的人』,

一個要來領導一千三百萬人未來4年走向的人,

卻沒有勇氣將『新北市市長辭掉』全力投入總統選戰,

告訴我們甚麼?他不過是個投機份子。

他是自私的,心裡沒有人民,有的只是要保有既有的利益,

再去爭取更大的利益,不管他有多會說話、長得多英俊、

畫再大的餅、給再多的承諾,

我們要相信眼前舌粲蓮花的廣告行銷人員,

還是要相信自己一直以來默默觀察、默默體認的經驗。

話誰不會說?支票誰不會開?

第一:沒兌現,你能殺了我嗎?你還能叫我下台嗎?

第二:開一堆支票又不用他們出錢,

只是有一堆中產階級每天勤懇工作又不敢逃稅的人,

將來的日子更慘了,要被國稅局課更多稅。

新北市長只有四年任期,朱立倫既然要選總統都不甘心先辭,

對照民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大仁哥』,

他卻可以將終身職的中原院院士辭掉,

兩相比較不用多說,兩人的道德、勇氣、胸懷,高下立現。


先生非常生氣我在部落格中公開自己的想法,

經過白色恐怖的戒嚴年代,

我們都被洗腦的低調再低調,

現在的年輕人是無法想像

我也是經過『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共匪就在你身邊』思想教育出來的人。

猶記得國中作文比賽,題目明明是『環境清潔』,

最後我都能非常八股的套上‧‧‧

    『我們一定要做好環境清潔工作,

這樣將來才能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大陸國土上』

出身在全家都是軍公教的家庭,

爸爸就是深藍的忠貞黨員,

從小接受的就是最忠黨愛國的觀念教育,

或許吧!就因為我們是屬最低層的軍公教,

我們就屬最低層的黨員家屬,

看過太多國民黨裡不公不義,

也看到國民黨中太多原本是好青年,

最後卻在權和利的分配下低頭,

也因為受了教育,

也有機會走出台灣看看更廣闊的世界,

常感慨

    台灣何其渺小,但卻又何其美麗!

    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多數人為何無法決定自己的去向,

   為何每次都是由擁有最大權力、分配最大利益的那一小群人,

指揮我們該往哪裡走?


我更厭惡國民黨8年執政做下都少錯誤的決策,

有多少立委、議員貪汙、收受賄絡,和黑道掛勾等等,

明擺著在選前賤賣轉賣黨產、揮霍黨產,

一個負責的政黨、一個有國家觀的總統

〈不是黨的利益擺最高的喔〉,

不會在面臨政黨輪替的關口,

輕易再做下任何會影響下一屆總統政黨行事的任何政策,

這是一種政治道德,

就比如我有一間公司已經準備交接給別人,

我會利用尚未交接的這幾天趕快下達許多不利下一家接手人的指示?

趕快通過許多有利我方的許多政策?

小孩子都懂的事,

以往在我們心目中高高在上、

清高自持馬英九卻像捨不得下台的演員,

就這麼短短的日子,馬習會、廣電法、視察等等,

權力的滋味太迷人了,

群眾的目光掌聲太迷人了,

馬英九捨不得啦!


更厭惡的是

國民黨這8年執政

就如他們自己說的最主要的政績就是兩岸政策,

我覺得我們這幾代都快精神錯亂了,

我小學時是反共抗俄,

因為國民黨高層棄守大陸退至台灣,我們不得不在這裡生活下來。

那時它不要我們和大陸的親戚朋友連絡,不然就是『資匪』,

還要被抓去關,我爸爸就因為奶奶生病和家人通信被關過。

我大學時,有一次在同學家談到民進黨,他爸媽臉色都變了,

以前是不准看黨外雜誌的,我父母也嚴格告誡我們在外面不准談政治,

不然會被抓去關。

我畢業去美國,有一次和學長談天說到共匪,

他說現在是中共,你在外面若是說共匪會被打的。

曾幾何時,我們那些不准我們和大陸親友通信,

叫我們要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國民黨高層

卻在大陸開始他們的第二春,

沒錯,我們要生存不得不面對我們力量太小了,

遠遠不能和中共對抗的事實,

但不要再讓我們精神錯亂了。

要選舉時國民黨就說捍衛中華民國,

不選國民黨,中華民國就會滅亡。

又說選了民進黨,中共就會不理我們,就會抵制我們,就會烽火外交,

我們就會沒有立足之地。

其實說穿了就是我們要仰賴中共的意願,

好好做我們名義上的中華民國,事實卻是大陸的一國兩制?

既然是這樣,也不要選了,

馬英九國民黨直接率領我們回歸不就好了嗎?

又何苦一直恐嚇呢?


蔡英文不敢舌粲蓮花,不敢隨便下承諾,恰是他負責任的表現,

看了這麼久,人說觀其行、聽其言,

她至少是3組候選人中比較踏實的、比較可信任的。

大家都知道接手現在台灣政局只是個爛攤子,

台灣已經夠小了、力量夾雜在國際各大勢力間已經夠卑微了,

加上中共在意識形態上是不可能任由我們不受控制的發展,

更可怕的是馬英九8年執政下來有多少黑洞等著下屆總統去踩,

有多少爛攤子等著下屆總統去揹,‧‧‧‧


我非常真誠的祈禱和拜託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若是你有你堅定的支持者,就當各自表述,一笑置之。

如果你尚猶疑不決,請為台灣這塊土地的多數人想一想,

就這一次,

別為你忠於的政黨投票,為你站在這裡的這塊土地的尊嚴投票。

請票投蔡英文,更要票投民進黨,一定要國會過半,

因為台灣不同政黨的慣例永遠是看不得別人好,

國會不過半,

蔡英文在這麼困難的處境中應付各政黨無理的杯葛都來不及了,

怎麼做事?

我們先給他四年,就如我們也曾經給國民黨國會過半8年,

要在相同的條件下,

我們以後也才能說蔡英文我們選得對不對?不是嗎?

如果你是泛綠淺綠深綠的人,

告訴你的親朋好友,這次一定要集中投票,

                 總統選蔡英文,政黨立委票更藥頭民進黨,

不然這幾年的努力又會化為烏有了。


還有如果你是幾乎已經落根在大陸的台商,

千千萬萬別夾帶著你們雄厚的財力人脈再來影響我們的選情,

因為你們不是長年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

你們為甚麼要用你們的意願來決定我們的命運?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