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每年歲末時節寫給診所同仁的信,

因為平時看診大家都很忙,下班時間到就做鳥獸散,

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些感謝的話,

面對面不一定說得出口,

有些感傷的話,說了徒增難過。

在開診所的三十幾年間,

從只有一位白班正職助理和一位晚班工讀生,

逐漸發展到現在十幾位助理;

從只有我和郭醫師孤軍奮鬥,

到現在有許多理念相同一起努力的醫師同仁,

除了物換星移、人事的紛紛擾擾、來來去去,

每到一年將近我總有一種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傷感,

總是在送別,年初送走好幾位工作多年的助理,

明年初跟在郭醫師旁超過8年的彥宜,

也因為生涯規劃要說再見,

心裡雖然難過還是要說一聲珍重。

最後一次接受我幫你準備的耶誕禮物,

最後一次帶著我幫你準備的年終賀禮,

‧‧‧‧‧‧‧‧‧‧‧‧‧‧‧‧‧‧‧‧

希望在下一個重要節日

希望當你看到歷年送給你們的耶誕禮物,

想起的都是那些美好的時光片段,

那些不快樂、生氣沮喪的都變得微不足道,

更希望有時在路途中很驚喜的偶遇,

離開的朋友不會當作不曾遇過,‧‧‧

 

各位醫師、助理美女耶誕節快樂!

這是2021年結束前最後一個比較有象徵意義的節日,

在這濃濃充滿感恩的日子,我和郭醫師僅獻上一點小心意,

表達對大家辛苦一年的感謝之意。

每年耶誕節都準備一份可以保存的小禮物,

今年是和耶誕節相關和一些可愛的杯子,

希望在琳瑯滿目的杯子中,

你們都能找到屬於你們心中最喜歡的那一個

耶誕杯1.jpg耶誕杯2.jpeg耶誕杯3.jpeg

耶誕杯4.jpeg耶誕杯5.jpeg耶誕杯6.jpeg

耶誕杯7.jpeg2021耶誕送禮10.jpg2021耶誕送禮8.jpg

杯子和餅乾1.jpg濃情巧克力.jpg

 

2021耶誕送禮4.jpg2021耶誕送禮7.jpg

另外,

是有不同口味的奇曲餅乾

兩種口味一份,

我發現我每次選的都很難符合大家需求,

如果在你選擇兩種口味中有不喜歡的,

希望大家可以互換,最後能皆大歡喜,

也祝福大家從現在開始,倒數計時,

在歡迎2022年來的同時,

也能在2021歲末真的把自己責任區盡量做好,

不辜負我對你們的期許。

國王你好IL-RE奇曲餅乾

原味+咖啡3 、   原味+濃巧   咖啡+抺茶3

莓果+抺茶3   、  原味+水果茶3     唐辛子+抺茶3

莓果+雙可3    伯爵+雙可3    伯爵+水果茶3

濃巧+鐵觀音3             

這麼多不同口味的奇曲餅乾,在其中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

 

我常覺得自己可能有選擇障礙,

每次準備禮物都很怕無法符合大家的期望,

只好丟出各種不同的選擇,把選擇權交到你們手上。

在和助理及醫師一貫的相處上,

我也發現經常是醫師、助理選擇我們,

不是我們去選擇他們。

如果可以攜手走上幾年,就好像撿到個寶,

如果被放棄了,

只能自我安慰

【不是我不好,只是他們現在的需求發生改變】

人生也只有這樣,

才能像最近大陸一位紅歌手寫的詞曲中說的

感謝在那每一次跌倒了以後 又重新來過‧‧‧

   就算離別
       將有一天你會遇見美好的一切
              值得珍惜無數擦肩無數相見 花開與花落‧‧‧   】

每次聽到感謝在那每一次跌倒了以後 又重新來過‧‧‧】,

我想到的是感謝每一次用不捨的心送走相伴多年的工作伙伴,

上帝總會為我再開一扇窗,

讓我再度遇見下一個美好的人共同行走。

在剩餘的日子,

我想送別和迎新都是我們要面對無法避免的課題,

感謝自己越來越能用正面的心態去面對這些改變,

接受它、適應它、感恩它。

在此歲末之時,

先預祝大家

   1.都能有個美好的耶誕佳節、

   2.在即將到來的跨年,

       和值得相愛相守的人一起愉快地倒數計時、

  3. 在嶄新的2022再沒有新冠肺炎的威脅,           

      生活可以恢復常態,大家〈包括我啊!〉都能

            心想事成、順心順意、平安喜樂、身體健康。

                             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2022新年快樂!!!

                                           WLW-UNATTACHEDWLW-UNATTACHED

後記:

   今晚吃晚餐時看到電視上說

《2021年收到最【】的耶誕禮物是馬克杯絨毛玩具》,

害我一口飯差點噎到,

有點想挖個洞躲進去的羞愧感在心中升起,‧‧

因為今年的耶誕禮物就是馬克杯,之前也送過絨毛玩具,

會選擇馬克杯其實我也是思考很久,

每年送禮已經送到不知該送甚麼?

而我個人總以為杯子就像女人衣櫃中的衣服,

永遠少那麼一件?

但看到電視上訪問的人那種收到這個禮物快昏倒的反應,‧‧

真的很心虛。

不過我們的醫師助理都很Nice,

當我在群組道歉竟然送他們2021最【】的耶誕禮物時,

不管真假,每個人都給予正向的鼓勵,

也不枉費我花了這一番心思,感謝你們。

2021耶誕送禮15.jpg2021耶誕送禮13.jpg

 

2021耶誕送禮14.jpg2021耶誕送禮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