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_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20170525_祝大家端午節快樂4

這個端午節有點傷心,也有些期待。

經過了這些日子的紛紛擾擾,

我發現,我不是怕助理的變動,

是怕助理不預期的變動。

我從小就是個很死板、一成不變的人,

乖乖的長大、乖乖的學習,

是父母師長眼中的乖寶寶,

從不惹事生非。

對於每天要過的日子,

都希望能按照預定的流程完成,

可是人生總有許多無法預期的變化!

 

過了這個端午節,

有兩位助理會離職,

雖然因應這個人力缺口補上了4位新助理,

但總是會害怕還有甚麼變化措手不及的出現,

可是過節總要過節,

本來往年端午節都只是準備一點應景的粽子,

但想到今年前前後後持續了快兩三個月

補人、人來人去的紛擾,

不只是我,

相信診所內的醫師、助理也感受到這些不穩定,

重複教新人,新人尚未學好又離開,

總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塵埃落定。

真的非常感謝我們這些資深的助理,

雖然大家都說草莓族,

可是我在你們身上真的看到了這一代的擔當,

有新人就教,

只要缺人大家就自動調整位置。

人常說:

患難見真情。---我真的感受到了。

對於要離去的兩位助理,

也要說聲:謝謝!

因為你們遵守了我們當初的約定

『至少做一年、要離開時提前說』,

感謝你們在祐德工作時的配合和盡心,

感謝你們的體諒在離去時給我更充裕的時間做準備。

 

也因為對在職人的深深感謝和離去人的不捨,

所以這個端午節我精心為你們準備了

從北到南不同的3種應景的端午節禮物

--1〉采君小肉粽,不同口味3串。

它是來自台灣最南端--屏東的祝福。

屏東采君小肉粽2 20170525_禮物之2 20170524_233310

 

--2〉蔡家的創意手工包子禮盒。

它是來自中台灣--嘉義的祝福。〈好吧!就是大約〉

嘉義蔡家手工包子禮盒 20170525_120036

 

--3〉札幌日式奶凍捲,有6種不同口味可挑選。

它是來自北台灣--宜蘭的祝福。

宜蘭札幌日式奶凍捲 20170525_杏昀幫忙登記奶凍捲的口味

帶著來自台灣各地的祝福,

相信你們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端午假期,

也別忘把我們診所的祝福帶回去和家人分享。

 

正因為無法改變人生的不確定性,

每一年我都告訴自己,

如果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正因為改變可能不好,但也可能會更美好,

所以不用抱希望,但也不要失望。

--這是這個端午節我對自己的期許。

 

在此也要

不管是認識或是不認識的朋友

大家端午節快樂!

PS ,這幾天更是深深體會『人事無常』『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本來還在高興這次找助理很順利,來的人素質都很齊全,沒想臨到頭

都是一封簡訊就拜拜了,好吧!就當緣份不夠,再努力。

加油!為自己,也為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