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_旅遊第一張團體照--義大遊樂園。.jpg20170101_奇美博物館之旅。努力跳躍吧!飛起來吧!1.jpg

我常想旅程的結束其實也代表著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只是下一個旅程是甚麼時後出發?

 

每次旅程結束我都會有一種『好夢由來最易醒的』傷感,

這次也不例外。

從九月初計劃成形,

許多聯絡事務我都交給雯萱去處理,

越接近旅遊出發日子的這段時間,

平日牙科枯燥的工作中,

隱隱也能感覺出大家心中抑制不住的興奮正在醞釀,

無形中好像工作的腳步也加快,

彼此間的互動也增加,

我想旅遊就意義上對診所的凝聚力是有正面影響的。

 

我是不知診所其他人員心中的想法,

但我個人卻對這次的旅遊抱著很高的評價,

雖然其中也有小小的不順利,但大體是好的,

只是因為這次組成成員的差異性太大,

在行程安排是比較趨近於半自助遊的型態,

加上也歡迎自帶旅伴和家人,

還有許多人因為為了自主性更強自行開車,

所以診所人員在旅遊中真正能彼此互動的機會並不多,

還是比較趨近於各自散心、放鬆的型態,

當然站在診所舉辦旅遊增加員工彼此團聚和互動的立場,

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所以我認為下次旅遊計劃在設計上要注意到這一點。

 

旅遊日誌:

Day 1:

20161230_準備出發去玩囉!.jpg20161231_感謝導遊Monkey ,和司機魯蛋大哥在新年假期為我們服務,郭醫師又特別送上大紅包感謝他們的辛勞。.jpg

早上大家順利在診所前集合,

孫小姐幫我們提供肉蛋吐司和麥當勞早餐,

經過約2小時終於抵達義大皇家飯店,

寄好行李大家馬上各自帶開往義大遊樂園殺過去。

到了晚上自助餐時,我問醫師助理們,

有沒有將遊樂園玩個遍?有沒有去溫泉水療?

有沒有去坐摩天輪?有沒有去逛Outlet?等等,

大家都有各自的安排與收穫。

其實對我而言,可以躺在旅館呼呼大睡

或是吃零食看小說就是最好的享受,

當然,如果可以同時抓幾隻不同的『寶』就更好了,

不過為了跟同仁同樂,

我和郭醫師也是努力在遊樂園玩了一天,

累斃了!

20161230_到義大皇家飯店先寄放行哩,要開始玩囉!.jpg20161230_不怕死又勇敢的一群,佩服之至。2.jpg20161230_義大黃家的自助晚餐就是今年的尾牙。大家好好享用吧!9.jpg

Day 2:

用完飯店早餐就驅車往台南的台江生態公園,

我們因為行程有些小延誤趕不上早上的船,

就先去用午餐〈客家菜〉。

四草生態遊湖是一個植得推薦的行程,

本來導遊Monkey一上車介紹時一直提到大眾廟,

我心想帶這些小姐醫師去大眾廟參觀,適合嗎?

又沒有要『求明牌』?

結果抵達才知道所有遊四草湖的船是在大眾廟附近的小碼頭出發。

出發前導遊讓我們去碼頭旁的小博物館參觀抹香鯨標本,

20161231_四草湖生態之旅。.jpg20161231_四草湖生態之旅。13.jpg

還有許多魚和螃蟹貝殼的標本,

因為時間很趕只能走馬看花,

如果下次有時間我會再重遊一次,

因為滿得得細細品味的。

還有遊湖的行程也不錯,

徐徐微風中解說員解說各種有關生態濕地

彈塗魚、招潮蟹、水生植物等等的相關知識,

雖然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但感受和之前去台中高美濕地的完全不同,

很推薦一遊。

20161231_四草湖生態之旅。8.jpg

安平樹屋因為去過3次,就請導遊帶診所人員去參觀,

我和郭醫師反而有機會、時間慢慢走一次安平老街,

不是走最熱鬧的地方而是走一些小巷弄,

其實台南這幾年改變真的很大。

台灣很小,觀光資源也很少,

如果不能在一些小地方努力,

只是妄想花大錢辦一些如苗栗請義大利演唱家辦演唱會,

或是一擲千金放煙火,或是辦一些無法永久保存的博覽會等等,

一時的風光,轉眼灰飛煙滅,留下的只是模模糊糊的概念,

還不如善用有限的資金,

將環境弄得既乾淨又整齊,

多多補助特色商家建立起誠實不欺的友善購物環境,

千萬別認為是觀光客、大陸客,就可以痛宰一番的心態,

再加上將每個台灣角落的地方特色更加強,千萬不要過度商業化,

其實不用依靠陸客,還是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晚上,我和郭醫師本來要走去國華街,

結果走錯方向,

我腳又痛的要死,兩個差點吵起來,

幸虧現在年紀大修養變好,自己搬個台階下,

所以今年的跨年我還是坐在電視機前看轉播,

希望明年真的可以和孩子去義大看煙火跨年。

 

Day 3:

今天的重頭戲是奇美博物館,

我也來了兩次,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

因為可以看的東西真的很多。

這次我和郭醫師買票進場欣賞自動樂器演奏,

也站在小提琴館仔細聆聽每個演奏者的解說。

對於上次走馬花看過的一些畫作也好好看看它的解說,

又有了多一層認識。

我也跟郭醫師說,在走進博物館前聽了Monkey解說

館前大道上那些雕像的故事,

無形中這些雕像好像從光隧道中活了過來。

至少我上次沒看到這些雕像也沒看到噴水池。

20170101_奇美博物館之旅。.jpg20170101_奇美博物館之旅。有文青風的FU喔!3.jpg

20170101_奇美博物館之旅。努力跳躍吧!飛起來吧!.jpg20170101_奇美博物館之旅。有文青風的FU喔!2.jpg

 

PS .部落格照片每月上傳容量有限制,

   只能等下個月再讓文章完整囉!

誰叫我獨自摸索了七八年,還是弄不清楚品客邦部落格的正確操作方式,

也沒有書也以參考,又一直改權限。

 

可樂旅遊和我們接洽的孫詩涵小姐昨天特地由台中下台南,

中午的午餐時候,孫小姐很殷勤的解釋為何還要繞回台南用餐,

是因為由奇美博物館往嘉義方向沒有好的餐廳,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我個人覺得今天的午餐比昨天的好,

很符合我們要求要有台南道地小吃的特色,

例如有魯肉飯、擔仔麵、棺材板、虱目魚丸湯、蝦捲蝦餅、豬腳

等等,飯後甜點是安平豆花,

 很可惜志玲醫師全家提早回去沒來吃這麼有特色的午餐。

20170101_第3天中餐是道地的台南小吃,不好醫思吃了一半才想到沒照相做記錄。好吃,給個讚。2.jpg20170101_第3天中餐是道地的台南小吃,不好醫思吃了一半才想到沒照相做記錄。好吃,給個讚。.jpg

下午的行程是去嘉義的檜意森活村,

可能是行程最後一天大家都累了,

自行開車的都直接回台中沒去。

檜意森活村我覺得還好,比較像購物村,過於商業化,

和彰化的桂花巷藝術村有異曲同工之感,

但桂花巷藝術村略勝一籌,更有特色。

可能適逢假日,檜意森活村人潮滿滿,幾乎被擠爆了,

我覺得他們的廁所要加強清潔美化和增加容納空間,

也要多一些可以讓人坐下來休憩的地方,

舉凡像這種強調地方特色因應而生的參觀點,

要讓人一來還想再來,

就不能只光注意著做生意而不去考慮這些小細節,

不過我和郭醫師也不能免俗擠在人群中排隊買了嘉義福義軒的蛋捲。

20170101_嘉義檜意森活村,人快擠爆了。.jpg20170101_嘉義檜意森活村,人快擠爆了。福義軒門口也大排長龍.jpg

 不管再長的旅遊天數,有開始就有結束,

第一天大家總是興致勃勃,接著也就還好,

到了快結束前,多數會變得意興闌珊,

隨著台中市萬家燈火越來越近,

晚上大約六點出頭遊覽車終於抵達診所門口,

大家互道珍重,明天見。

郭醫師怕萬一塞車太晚回來大家會肚子餓,

所以事先請孫小姐幫忙訂嘉義的火雞肉飯便當,

可是我注意了一下,好像除了郭醫師吃了便當,

就沒人動便當,可見每個人都想著

趕快回家吃媽媽煮的飯比較香吧?

反正不管如何,

2016年再見,我們期待2017年吧!

20170101_旅程結束終於回到診所。留個影作紀念吧!3.jpg20170101_旅程結束終於回到診所。留個影作紀念吧!1.jpg

 

     本來在群組徵求診所同仁可以就這次的旅遊

幫忙寫個旅遊感想或是製作影片或是發相簿,

甚至提出獎金鼓勵,可是好像沒有人有回應。

旅遊都是愉快的,

旅遊中總是閃光燈不停的努力照相,

可是一回到現實生活,又開始忙碌工作,

旅遊中買的東西總是被遺忘在小小的角落,

旅遊中照的相片總是被丟手機或是相機檔案中,

心想著那一天有空再來整理,

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旅遊的記憶也慢慢被淡忘。

所以,若不能在旅遊結束的最短時間做回顧,

就再提不起動力去做這件事。

很感謝雯萱不只在旅遊前負責所有接洽事宜,

是後發現沒有人願意動筆打鍵盤,

我也只好把這個人人討厭的重責大任硬塞在她身上,

所以若是對我們旅遊中的照片有興趣,

可以光臨祐德牙科的FB相簿,

也可到祐德的心情部落格像簿中,

看看這些平日戴口罩手套,

一本正經站在醫師旁遞器械,

協助醫師作醫療的小女生,

脫下道貌岸然的制服

,裝扮起來是如何的美麗和青春飛揚。

 

每次活動我都很喜歡拿起相機作記錄,

剛來的助理都會彆彆扭扭,不肯好好照像。

我都會恐嚇她們,

如果你們不趕快展現最美的一面留在這一刻,

那以後回到這個畫面就會是很醜的樣子,你也刪不掉。

不是的啦!我真的沒有惡意,

我真的很珍惜可以和你們相處的時光,

我是一個健忘的人,也是一個喜歡回憶的人,

每次展開這些相片,

那些曾經有過的回憶,不管是好的壞的;

那些曾經相處過的人,不管相處是愉快或是不愉快,

都是人生過程中的一處風景,值得玩味。

因為你們還不夠老,體會不出我的感覺。

 

照片修改1.jpg照片修改2.jpg

2008.1.29.30祐德尾牙松田崗二日遊

 

 

在格蘭島上2.jpg泰國旅遊第二天合影.jpg

2011.5.30診所泰國五日遊

 

第一天機場合照〈大鈞醫師〉第四天參觀金門莒光樓合照〈大鈞醫師〉3

2012.9.20-24診所金廈四日遊

 

第四天參觀金門莒光樓合照〈大鈞醫師〉4

---這張莒光樓前的照片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放在部落格的相簿首頁多年,

這次終於要換下來了,裡面的身影也只剩雯萱、

欣霓〈以前是宜玲〉和小瑜和我們繼續工作,

希望十年後你們都還在。

 

IMG_0409.JPGP1080020.jpg

2014.06.11石岡之旅

20161230_旅遊第一張團體照--義大遊樂園。.jpg20161230_試試今年的手氣。1.jpg

 

   2016。12。30祐德玩轉義大,驚艷奇美南部大家一起去跨年。

PS .感謝真婷聽到我們來到義大特別代著先生和家中兩小孩,

專程由屏東開車前來相見。貞婷真對不起,我因為前一天沒睡,在車上就吐了,

又撐了一天,回到房間就昏睡過去,直到郭醫師說才知道你們前來,

沒有邀請你全家患我們一起晚餐,讓我下次再表達歉意吧!

 

其實更早之前診所還是小貓兩三隻時,

也辦過苗栗大衛營兩天一夜和泰國的6日遊,

可是那時用的是底片相機,要洗成照片,很少會保存在電腦,

在漫漫時光中早已不知湮滅在那個角落?

有了這些保存良好的照片,

再重新回顧,

才發現原來我也這麼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