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天。

因為昨晚電視很晚才宣佈,傳了簡訊給診所助理要他們自行評估是否上班?

很謝謝筱蓉、雯萱和秀雯一早還是如期來上班,幫忙處理通知詢問患者改約事宜。

尤其秀雯還是從東海那裡來。

雯萱則住在太原車站,路途也很遠。〈不過雯萱是我不小心沒有通知到她,他心裡不知會不會很ㄛ〉

不過他們三個真得幫了很大的忙,因為不管是早上下午還是有許多堅持依約前來的患者。

回想以前只有一家店面,只有兩個助理開始,颱風天助理還是會自動前來上班,

站在助理的立場也很擔心他們的安全,

不過對我這南部人的觀點而言,這20年來台中歷次的颱風大概只有賀伯那次算是颱風,

當然這次也比預期的大多了。

為什麼不敢直接就說放假,其實是因為和患者的約定,

只要有一位患者沒有聯絡到,或者有一位患者堅持依約前來,我們就必須按照約定等患者。

所以我也希望患者只要和醫師約好,如果真的不能前來,一定要事先電話告知,

相信這是人和人間彼此必須遵守的禮貌。

所以有也希望一起工作的夥伴,如果有什麼委屈或理由不淂不離開,

可以說了再見,讓我們準備好在離開,我相信這也是踏進職場必備的基本道德。

 

在經營診所的這20幾年來,我一直非常希望不管在這診所工作的醫師或助理,

大家都能像家人或朋友一樣長長久久的工作,不管好壞都能夠互相幫助包容。

但是人生並不是那麼簡單,人的想法也不是那麼容易捉摸,

因為人生規劃不同離職也就罷了,

難過的是因為對工作同伴的相處有心結、

或所謂形而上的所謂壓力等等無法克服,

或也可能是認為診所在管理上的處置不公等等而說拜拜,

因為這樣的理由離開了這間牙科又轉往另一間牙科,

真的這些問題都沒有了嗎?

其實我對這些我曾深深倚重並寄以厚望的助理們,心裡真的非常不捨。

但又不得不說再見。心裡想他的人生再也和我沒有交集了。

我們不會一起出國、一起聚餐,一起工作,

就像這樣的颱風天,他們也曾冒雨前來上班,‧‧

這些都不會一起發生了。

 

每次在訓練新的助理遭遇瓶頸,想要放棄時,

我都會告訴自己,如果他們還願意待下繼續,為什麼不給一個機會?

再找一個會更好嗎?

當然因為這樣苟且的心態,或者也對資深的助理或醫師造成了許多困擾,

也因為助理的不熟練讓患者對診所造成了許多誤會,等等問題。

這樣的相信緣分的遇合真的是對的嗎?我也深懷疑過。

但最後我總認為人海茫茫能相聚就是一種難得的緣分,

是惡縁或良緣總是要時間去印證。

 

我自認不是一個有手腕的管理者,

但我自認對每一個跟我工作過的醫師或助理從不曾存過私心,

有的只是真心,但這樣的真心他人並不見的會領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