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注意到隔壁鄰居掛起紅布條,正式宣告『房子租出去了』。
在看到大紅色『租』高高掛時,我就在心裡祈禱『最好不要做吃的』,
因為以台灣人的道德水準,隔壁做吃的,
常因食物餿水倒入水溝或垃圾處理不好,
導致螞蟻、蟑螂、老鼠橫行。
尤其夏天一到,不管你如何努力打掃維護,
難道你還能告訴蟑螂、螞蟻、老鼠們說『我家很乾淨,不歡迎你來』
就像別墅蓋在垃圾場邊,怎麼可能聞不到味道呢?
我想我的祈禱老天根本沒聽到,
唉呀呀!就是吃的,還是鴨肉飯呢!

隔兩天,鄰居們前已經用水泥往外鋪一大塊凸出去,
怪了,他們以前不是說這是違法的,
那時我因為設計忘了佈告欄,
就在騎樓走廊設計了一個簡單大方又不佔空間,
也不妨礙到別人的佈告欄,
鄰居就去告了兩次,
這次他們怎就大大方方把整個騎樓佔用還凸到外面去?

我想這下慘了,將來的停車噩夢又來了。
就如隔壁泡沫紅茶佔用了騎樓,
認為馬路是大家的,自己的前面卻是自己的,
它作生意沒有留下足夠空間給自己的客戶,
卻又不允許客戶佔用到他前面。
有時我們一些不知情的患者不小心停到他們前面,
馬上叫警察來拖吊,
〈乖乖!我常懷疑他們的勢力怎麼這麼大,
警察局好像是他家開的,
怎麼別人停在我們門前一天一夜,
警察就是叫不來呢?〉

在此我又呼籲每個人到哪裡消費就在那家店停車,
這也是要開店的人必須付出的責任。
患者常抱怨我說『沒地方停車』
問題是我讓出再大的地方,
附近鄰居乾脆也不打聲招呼,
就大大方方叫他們員工停個整天,
再者他們開了店佔據了
整個騎樓也不理會他的客戶是否有停車問題,
因為「你家就是我家,我家不是你家」
隔壁就是最好的停車場啊?
我真不敢想像以後會碰到的災難了?

我總希望『鄰居就算不能守望相助,
但至少互相以禮相待,互不干擾』
但這樣的夢想對我真是奢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