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5.jpg   7.jpg1.jpg

有許多大的企業主站在成功的高峰,
完全忽略了將它由小生意慢慢拱起來、
但看起來又是那麼微不足道的顧客們。
我日常都在大潤發採買物品,
不是它的服務特別好,
相對的我覺得大潤發這一兩年來採行的一些政策,
不只讓顧客覺得更不方便,
而且在服務顧客的這環節更是可以感受到工作人員的輕忽。
如果大潤發的管理階層有建議管道,
我真想以一個常客的心情給一些中肯的建議呢?
問題就如我在標題所說的『權力的傲慢』
大潤發的管理階層或許會認為我這麼大的賣場
你不來自有人來,所以不管碰到任何問題,
他都覺得無關緊要,下面的人處理一下就好了。

我為何會有這麼深的感慨呢?
因為這次已經是我碰到的第三次離譜的事了。
你一定會問,那我為何還去大潤發?
因為近,方便啊!
我想這也是因為它的企業體大,
所以根本不會去擔心一兩個顧客的反應吧!

言歸正傳:第一次我碰到的是班級辦活動
買了蛋黃派請兒子班上的家長和小朋友,
結果標示沒過期可是裡面的蛋黃派卻發霉了,
吃到的媽媽很生氣,我也覺得很沒面子,
可是當時處理的人還算有真誠道歉,
也允諾貨品會下架檢查,
也告知了處理方式。‧‧‧‧那時覺得大潤發還算重視顧客感覺。

第二次是買了麵包部自製的椰子派
回家一吃,趕快吐出來,因為味道實在太苦了又太怪了,
拿去反應,麵包部的人就說:好吧!把錢退給你。
他們或許覺得3、40元的東西沒什麼。
我也想『沒什麼,也後不要買那一類的就好了。』
‧‧‧大潤發的服務已經不太一樣了

這次是我在5/2買了一些麵包給孩子做第二天的早餐和點心,
5/3我姊姊衝下樓跟我說,你以後在大潤發買麵包要看清楚,
因為發霉了。
〈是有包裝袋的維也納軟法,一個19元,
製造日期是4/30,到期日式5/3。〉
我的疑問是
現在很多有規模的麵包店都強調不出售隔夜麵包,
連7-11也是,大潤發這麼有規模的店,
我怎會想到買麵包時要檢查它是幾天前做的呢?
再者,如果麵包在出售當日已經知道第二天會到期,
出售時應主動提醒顧客,
如果顧客因為快過期了比較便宜要購買就是顧客的事,
但不應該沒提醒,就為了銷貨讓顧客在沒有被告知的情形下
做了錯誤的選擇啊!
更離譜的事是『怎會5/3到期,5/3就馬上發霉也未免太準了吧!』
更何況因為是夏天怕螞蟻,所以麵包買回來是放冰箱啊!
‧‧‧‧我打服務電話反應,一直拖到下午,
聽 說來了兩個人拿一盒小蛋糕把發霉的維也納軟法換走了。

我覺得大潤發的管理階層該好好檢討
這段時間下面替他們執行政策的人是否有好好執行,
也要多注意貨架物品的管理,
不要為了減少損失還讓快過期的物品在貨架上傻傻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