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羅家一口粽 嘉義蔡家創意包子饅頭 大家幫忙分裝端午節的禮物-2

親愛的祐德作夥伴們:

     端午節快樂!

雖然我們是醫療單位,

沒有辦法所有同仁都端午節連休,

但是真得非常感謝願意在端午連假期間

配合排班的醫師、助理們,

當然我和郭醫師也是其中的一員。

以前也曾心裡埋怨,

怎麼工作那麼久、多了那麼多人幫忙,

現在反而越到連假越要工作?

可是轉念一想,

反正現在孩子都大了,

碰到連假也不知跑到哪裡?

不如就來工作,

禮讓需要去追女朋友、

需要陪小孩的新手爸媽,

休在其他時間反而可以避開人潮,

節省開銷‧‧‧等等


你看,

人生許多事就是『轉念』,

那一切就會豁然開朗。

相同的道理,

是我這次要和診所中的助理們分享的心情。

我真得非常感謝每一次碰到危機,

你們留下來的多數助理都能在關鍵時刻將之化為轉機,

診所人員的不穩定一直是所有牙醫診所的『痛苦』,

我以前面對這樣的問題,

總是檢討:

1. 我們對助理不好嗎?有沒有亂罵人?

  做錯了不要求,難道要和稀泥,一路錯下去?

‧‧‧‧ 可以換個方式,換個口氣、換個說法試試看。

不是助理要學習、醫師也是要學習如何和助理溝通相處。

2. 薪資、工作時間不好嗎?

世上沒有全好或是全壞的,

重點是你要往哪個方向想?---這就是『轉念』的道理。

午晚班---早上不用太早起床。

早晚班---下午可以休息辦事啊!

都是早午班,要辦自家的事時,

許多單位都休息,要額外請假,會被扣全勤。

世上也沒有最好和最壞的,

有關薪資,面試的時候都說的一清二楚,

連一兩年後會怎麼提高?提高的標準都說明了,

不用在那裡猜測,想說老闆怎麼都沒看到我的努力?

到底甚麼時侯才能調薪?怎麼調?

更重要的是,

我一直強調,沒有騙你們。


現在碰到留不住人的時候,

我不會再沮喪,問自己為甚麼?

反正留下來有留下來的理由,

離開也有離開的理由,

只要相處的時侯沒有惡言相向,

離開的時候揮手的身影是優雅的,

沒有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的不告而別,

有留下時間讓我們遞補新的助理,和做好交接工作,

這樣就可以了。

也很高興每次這種亂糟糟的時候,

我們可愛的助理妹妹們都會發揮絕大的彈性度,

自動調整工作,

真的感謝你們,

也不枉費我每到節日的辛苦準備禮物,

當然更希望這次新人的遞補可以一次到位,

也希望我這次找人能更幸運些,

找到更適合更穩定的人,

別又做不到一年就找到理由說再見。


為了避免太靠近端午節你們粽子吃到膩,

所以今年除了提早將特別為你們訂購的

羅家一口粽送到你們手中,

也增加了嘉義出名的蔡家造型包子饅頭,

希望你們除了自己品嘗,

也能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特別是診所這一兩年醫師助理人人增產報國,

增加了很多小小成員,

我想這麼可愛可以一口吃掉的小粽子,

還有造型可愛各式各樣的小包子和饅頭,

對於這些超超級可愛的小成員應該會有一定的吸引力,

我一直相信,就是因為有溫暖的家人做後盾,'

才能讓你們在祐德可以安安心心的工作。

所以,端午休假回的時候

〈沒回去的打電話問候家人時,〉

也替祐德跟你們家人說一句:

      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