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工作夥伴

耶誕節快樂

MERRY CHRITXMAS

又是一年的尾聲,

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辛苦。

我要對你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感謝你們拿到班表都沒有囉嗦,

有突發狀況,大家能自動調整,

但更希望大家能發揮『雞婆』精神,

更進一步將診所各項雜事各自分擔,

清潔也能隨時維護,

那我就太、太滿意了。

我準備了

小 小的耶誕禮物,

但卻是代表

祐德大 大大 大的心意,

希望你們2015

開心滿滿 幸運滿滿

PS‧今年的禮物是非常有設計感的馬克杯,

還有Mister Donut甜甜圈禮盒。

杯子有12種款式,

每個都很可愛,希望在忙碌的工作之餘,

可以用它喝一杯茶或咖啡,

當然耶誕夜還要配上好好吃的甜甜圈,

感受一下我對你們滿滿的謝意與關懷。

                      祐德陳冰沁醫師2014.12.23

clip_image0011411061441441393_s IMG_0015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習慣在耶誕節準備一份小禮物送給診所的助理們。

一開始診所只有幾位助理,

準備起禮物還容易,

隨著人員越來越多越複雜,

物價越來越高,預算也越來越高,

我發現一年一年要找到合適的禮物越來越困難,

加上最近診所應徵助理碰到形形色色匪夷所思的面試者,

試人試的心都寒了,

本來是想就此停辦,

可是有一天我在抱怨助理問題,提到以前助理怎樣怎樣時,

跟在旁邊的雅婷跟我說:

  陳醫師要珍惜眼前人。


對啊!我怎麼忘了我一貫的原則,

有好幾次準備離職的助理跟我說某某助理怎樣怎樣?

或者已經離職的助理說我們現在助理素質不比以前等等‧‧,

我都嗤之以鼻的跟郭醫師說

『不管再好能力的助理只要離開了,

就跟我們無關。留在身邊一起打拼的才是最實在的』

我怎麼可以忘了自己一向用人的原則呢?

一定是最近試用的草莓族小花太多,

把我的心都弄亂了。

所以趁還有時間趕緊到處找禮物,

除了禮物我還幫每位助理寫一張感謝的小卡片。

在尋找和準備禮物的過程中,

在三番兩次去書局挑選小卡片的經過裡,

在每晚結束忙碌的工作坐在電腦桌前寫卡片的時光,

‧‧‧‧‧‧‧‧‧‧‧‧‧‧‧‧‧‧‧‧

在這整整2個星期的準備過程中,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慢慢的將診所每一位醫師、助理的卡片寫好

、封進信封袋中,‧‧‧‧‧IMG_0018

我感受到了我對這些醫師、助理發至內心的感謝,

感謝我可以遇到他們,

感謝他們選擇了留下來與我們同行,

我再次提醒自己,有多少次我都告訴自己『不要貪心』,

在大家同行的過程中,一定要好好的相處,

共創美好的記憶。

如果可以長長長久久的同行,

是我們人生的緣分夠深,

如果有一天不得以他們要說再見,

那也希望他們能好好的說再見。

人生就是這麼簡單,

聚散離合、好聚好散。

我要先讓他們相信我,

相信我不管做甚麼事都會是公平的,

都會將他們的利益放在心中,

如果我做不到,至少要讓他們看到我已經在努力了,

而且還會繼續努力。

所以我要告訴我親愛的夥伴們

2014年我的耶誕感言就是

  相信和感謝

請先試者相信我,給我時間;

同時我也要感謝你們,

感謝你們給我機會做給你們看。

但是努力要雙方進行,

不然我也會疲憊、沮喪和失望,

所以讓我看到你們的用心,那我也會更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