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23年總統選戰之際2023.11.10

以前我超級討厭邱毅,

吸著台灣納稅人的血,

卻毫不忌諱說『我是中國的一份子』,

那時我常想這些人怎麼不就放棄台灣籍去大陸歸化就好呢?

以前只要電視出現邱毅的畫面我馬上轉台,

眼不見為淨。

可恨現在柯文哲竟然和邱毅一搭一唱,

嘴上說為台灣這塊土地,

其實只為個人利益。

最可恨就是柯文哲這種人,

睜眼說瞎話還沾沾自喜,

自詡為鬥士,

不過是經過包裝的另一個投機者,

更可恨是永遠踩著別人往上爬,

還回頭來嘲笑你蠢‧‧‧可以被他利用

〈對於曾被信任的人被叛過的我來說,

實在討厭死這種人〉

我曾經認同過他而感到羞恥,

但我也是個膽小鬼,

只敢在這裡偷偷吐糟。

因為周圍一片看好他和郭台銘先生的聲音,

台灣人如果可以讓郭台銘用錢收買?

台灣人如果相信柯文哲說的,

乾脆讓中共接收台灣就好,

還選甚麼總統呢?

後記:

寫於2023年總統選戰之際

我對於曾經相信柯文哲先生是一位值得推崇的政治人物,

感覺自己真是有眼無珠,

不過是另一位投機份子而已。

要知道一個人的人格是否值得你信任?

真的需要時間的沉澱,

能夠守諾的人真的太少了,

能夠堅持自己理念,

不隨意因為自己需要就隨意傷害別人的人,

在政治圈,

真的太少了。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只有在不傷及自己利益的前提下,

才能大話連篇,

我對這個世界的人真的非常失望,

對台灣的未來更加失望,

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不用看到台灣被這些檯面上打著為台灣好,

其實只看著能從中共得到多少利益分贓就輕易賣掉台灣,

天真的年輕一輩台灣人,

真不知你們將來是台灣的一份子呢?

還是中國大陸一省的一份子呢?

日子會比現在自由呢?

還是‧‧‧‧

反正希望我沒機會看到這一些。

 

昨天和先生下班後一起看『新聞挖挖哇』,

真佩服柯媽媽的好口才,

就像鄰家媽媽在談論自己的孩子,

嘴巴說嫌棄,

但眼角眉梢是掩不住對自己孩子的得意,

這就是媽媽,

這時是沒有任何選戰、政治、利害關係,

就好像烏鴉媽媽,只要是自己的孩子甚麼都好,

但又怕太得意了會引起別人和老天爺的妒忌,

就得想些話自謙一下,看了真是好好玩喔。

第二天喝喜酒碰到認識的醫師夫人們,

談到柯媽媽,她們也是一個讚到不行,

我們都覺得柯媽媽比名嘴還名嘴,

我想不管柯文哲醫師這次是否會順利入主台北市,

柯媽可能無意中已經為自己開創了另一個事業第二春,

→‧‧→可以做名嘴或是演戲或是拍廣告。

太有FU了。

 

因為這樣我就想到之前我在看自由時報,

看到有關柯醫師的一篇文章後寫的感想,

因應這次台北市的選戰激烈,

我也趕快湊熱鬧在重新將『它』置頂,

順便也幫柯文哲醫師加加油。

那是我第一次聽過柯文哲醫師的大名,

當然後來經由報紙、電視的洗禮就更是如雷貫耳、耳熟能詳了,

可是除了第一次那篇文章,後來有許多都是負面的報導,

例如移植器官發生愛滋病感染的事件、或是買賣器官的新聞、

或是在台大醫院做主管採購貪污等等,

當我以第三者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看這些報導,

總是心有戚戚焉,在台灣這樣惡質看不得別人好的環境,

能有勇氣從單純的醫療工作環境,

要無私無慾走出來,

對這個不管是權或錢都已形成牢不可破的共利結構宣戰的人,

即便其實我根本不認識這位柯文哲醫師,

光從我在第一篇文章中經由他的那一席話中的體認,

我都要勇敢的出聲,跟柯文哲醫師說;加油!

也希望若是柯文哲醫師真的有機會能贏取台北市長,

一定要像他在文中所言

『醫師只是人生花園中的園丁,
無法改變生老病死的四季運行,只能盡力減少病人痛苦,
有時是園丁照顧花草,有時卻是花草的枯榮在渡化園丁。
他唯一想不通的是,很多醫師明明看遍生死,為何卻放不下名利,‧‧』

要成為一個好的政治人物,要有所堅持,也要懂得適時放下。

在面對權力和金錢的誘惑時要能堅持住自己當初的信念,

決定任何政策的實施最大考量,

不是可以讓自己的親朋好友或是共利結構可以獲得多少利益?

而是從這樣政策的實施是否是可以讓大多數的人民受惠?

 

 

 

也要懂得適時放下,

 

 

台灣的政治人物最慘的就是

不懂得在最恰當的時機下台鞠躬。

也不懂的適時的放手,

欣賞和接受敵人優於我們的一面也是一種挑戰,

他們總認為這個舞台捨我其誰,

好像非我來做不可,

如果是別人就算可以做得比我好,

也一定要想盡辦法詆毀他、拉他後腿,

總之就是不能讓他有機會可以做得比我好。

台灣藍綠、不同政黨的對決就在這樣的心態下

把台灣可以走得更好的機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犧牲掉了。

所以我真真正正希望,

不管是柯文哲醫師或是連勝文先生誰當選了,

藍綠都能虛心接受選民的決定,

放下對立的心態給對方一個機會,

讓大家真正是可以按選舉時的政見宣言,義正詞嚴說的:

     我是為這塊土地的人民好。

藉這個機會我再把這篇文章自己重頭看一次,

也覺得自己看患者的心態就是這樣,

從患者最大利益出發,

而不是從自己可以獲取多少利潤去思考,

我想對於一個剛從看盡生老病死的環境中跳脫出來的政治新鮮人,

和從一個自小就習於政治舞臺的權利金錢遊戲的富家公子,

誰能更感同身受?

我希望台北市的市民能好好想一想:

      這次該把機會給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