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O-ral B的吳小姐到診所來,建議利用中午午休時間,幫診所內的助理充電‧‧‧上一些有關口腔衛教方面的課程。雖然在工作中也陸陸續續給予助理這方面的知識,但畢竟不是很完整,既然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接受囉。針對這是上課,我請櫃檯既熱心又可愛的小璇發表一下上課心得,才不辜負吳小姐的熱心,也為這次課程做一次紀錄。

 

      今天很高興,可以參加歐樂B所辦的課程!!這是第一次所參與的課程,雖然上課的時間並不長,但學習到刷牙的方式及清潔牙齒的方法!!!原來刷牙不是簡單刷刷就好,用隻能照顧好自己牙齒的牙刷才是好的!!!像敏感性牙齒要用敏感性牙刷來使用……那戴矯正器的患者也可以使用專用矯正的牙刷,而且軟毛的牙刷在使用上來說會比較好,牙齦也不會刷的太用力而導致流血……而以前的我也不會使用牙線,那天上課時也有學習到使用牙線的方法,所以現在自己也在開始使用牙線了!!!以前阿….自己在刷牙時都是刷過帶過就好…..都不知道刷牙的重要性!!!原來刷牙要用畫圓的方式刷牙,原來刷牙是如此的重要!!!!從今後……每個人都要好好的愛護自己的牙齒喔!!!!               發表文章者:小璇

AE35s 未命名 - 1

獨特V型刷毛在矯正器與金屬線間容易操作,
適合戴矯正器之病人使用

 

PS‧這樣的口腔衛生關念對嗎?

1.  因為在外面進食不方便帶牙刷、牙膏,所以患者會強調『我都有漱口』,為什麼還是會蛀牙?牙周狀況也沒有改善呢?

A. 單純的漱口,或甚至使用坊間宣稱有潔牙效果的『無糖口香糖』,或僅用漱口水,都不能有效除去牙菌斑,但在外工作不方便怎麼辦?我會建議患者『至少利用牙線清除牙縫間的食物殘渣,再合併漱口』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吧?

2. 患者也常會問『我該用什麼牙刷?』

A. 走到賣場五花八門的牙刷令人眼花撩亂,到底自己適合哪種牙刷?應該依據自己口腔大小和感覺。我不會向患者強調該用什麼品牌或哪種形式的牙刷。但有一個原則要遵守,就是 刷毛不要太密、太硬,刷頭不要太大。

           想像我們日常做掃地工作,如果掃馬路當然要拿大掃把才有效率,掃小小的房間 當然用小掃把才容易操作。刷牙也是一樣,每個人口腔大小,和嘴巴開的幅度都不同,選用牙刷的大小當然不同。我們的口腔黏膜很脆弱,選用牙刷的刷毛不要太硬。很多人刷牙喜歡刷的沙沙作響才有快感,卻不知不覺傷害了牙齒牙頸部的琺瑯質。其實刷牙的力道不要太大,每個小細節都刷到才重要。

 

有關刷牙的知識太多了,可以上祐徳的網站查詢。〈網站尚未建構完成,我們的好朋友們若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我們會很高興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