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診所諮詢室電腦內的庫存資料時,不經意發現了一份從來不曾留心過的照片檔案。

,原來是當時診所重新裝潢辦雞尾酒會時,可能有某位助理照了許多照片,

事後拿過來但未曾知會我,就這麼封存入記憶裡。

因為不管是診所的重新裝潢、甚或增加醫師、助理擴大營業、辦雞尾酒會等等事,

當時似乎都是在一種糊裡糊塗、順應天意人事的狀況下完成的。

這其中有許多是別人的意見引導自己去完成,

自己並未經過非常深思熟慮的去規劃、去執行,

甚至雞尾酒會那天我到整個過程結束,

還沒弄清來了些什麼朋友?事情是如何結束的?

只覺得好累喔!

雖然自己當時也在其中熱心的招呼,也在照相,

但因為實在毫無經驗,說真的事後心裡是非常懊惱的,覺得其實可以做得更圓滿。

在事情經過了四年多快五年的今天,重新坐在電腦前看到當時雞尾酒開始的樣子,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我竟然不知道當天的擺設是這樣豐盛、這樣澎派。

感謝留下這份記錄的小姐,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但從這些漏網的鏡頭加上我之前的照片,

讓我更請楚的知道當時的盛況,

也知道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還有真遺憾我也忘了當時是叫哪家外燴,應該要說聲謝謝的。

 98.06.04祐德辦雞尾酒會慶祝走過20年。〈因為你,我知道就是這天我們曾經聚在這裡過〉

 

 

 

DSCN6788DSCN6804 DSCN6809

這麼棒的外燴我自己竟然都沒有看到它最美的一面,也沒有好好享用。

我在心裡許了一個願望:

       在祐德過30年生日的時候,我還要再辦一次這樣的雞尾酒會。

沒有任何目的,只有感謝,只邀請為祐德貢獻過的醫師助理們、

只邀請一直把祐德當成好朋友的老患者新患者們、

只邀請還願意和我們一起站在一起開懷大笑的人們。

這次我一定要細細品嚐每一道佳餚,

我不要當主人,我只是其中的一份子,

那天每個人都是主人,都只需享用美食就好。

多好的願望啊!值得我再努力等待六年吧!

 所以啊!雖然在新診所開始時,我就一直朝建立一個可以更穩定工作的環境去努力,期待助理的流動性可以降低。

但終歸是人各有志,應該不全都是診所的努力不夠。所以,我也學習以全新的眼光來看待這些事情。

以前孩子小的時候,帶他們讀故事書,看過一本很棒的書『上山、下山』。

想想人生就是如此,總有最輝煌的時候,就如同上山,上了山也要下山,重要的是走過的時候,錯過了什麼?

錯過了就錯過,也不要懊惱。還是再繼續走啊!下次不要錯過就好了。

IMG_1806  IMG_1812  

  四年前的祐德牙醫診所 。                             這櫃台可是經歷了20年歲月的洗禮。   

IMG_1829在重新裝潢的時候,郭醫師依然堅守崗位、繼續看診。

 

     診所外觀           Y010409000001_2_1

       _MG_3707_調整大小 

我現在就是以這樣的心態看待我的工作,也是以這樣的心態和小姐相處。

本來就沒有天長地久的事。

但是當你在我身邊,我自然可以有能力好好為你打算,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如果你必須走了,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說再見,你的人生和我再也沒有交集。

照片修改1DSCN6779

97.01.29~30診所第一次辦旅遊。          雞尾酒當天,宜玲和雅惠在地下室。      

DSCN6852

        98.06.14雞尾酒結束後大家合影。

我們的助理群1美麗的助理群4IMG_2254     IMG_1118      

因為設置網站的關係,留下第一張助理合影。  經過一段時間總有人來來去去,

有的甚至快得留不下雪泥鴻爪,就在我們的記憶中消失了。

只有偶而在不經意的活動照片一角看到一個不熟悉的身影,想了半天,才想到『原來那個人是某某某??』

我們的助理群   這是今年過完年後為了更新網站資料才照的助理合影。

不幸的是,以為至少可以撐個一陣子,沒多久,裡面陸續就有人離職。

 有時看這些照片也滿感慨的,以前總想是我的努力不夠,現在我不這麼想了, 終歸是現在年輕人喜歡求新求變,

我只要經營好自己的天地,仰無愧天,俯不愧人,自在做自己。

能與我同行者,當我們一起走過這一段人生旅途時,該嚴肅時嚴肅,該輕鬆則輕鬆。

不能與我同行, 要另走他路時,記得說聲再見,因為好歹同行了一段時候也是有緣,怎可不告而別呢?

 如果,有機會慶祝祐德的30歲生日時, 我想

那時的祐德會是還屬於『上山』?還是已經要準備『下山』?

如果,有機會慶祝祐德的30歲生日時, 我想

這中間我還需要和多少不同的小姐同行又再說再見呢?人生真是無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