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8 看到滿滿的新年禮物覺得年味都重了 IMG_2048

雖然每一年的開始應該是國曆1/1,

但可能是傳統習俗會在農曆新年有一個比較長而完整的假期,

所以心態上還是會覺得到了除夕前一天就像結束了舊的一年的紛紛擾擾,

大年初一起床又可以勇敢迎接新的一年各式各樣的挑戰。

 

進入工商社會,大家都覺得越來越沒有年味,

可是不知為何,越接近過年心裡還是會很興奮,

特別是離除夕不到兩週,

開始會有各式各樣的禮物藉著宅急便寄來,

許久不見的朋友也會抽空提著禮物來大家寒喧問候幾句,

當然我也會忙著在電腦前搜尋,

或藉由報紙廣告的介紹,

或借著朋友推薦或過往經驗等等,

幫家人朋友準備適宜的禮物,用以表達這一年的感謝問候之情。

 

特別是為診所小姐準備禮物時的心情更是複雜,

在診所一年的行事曆上,

總離不開中秋送禮、年底的尾牙,

後來我又依循西洋的禮貌在耶誕節也準備一份小禮物。

不知何時開始,

過年我也覺得該為遠遊在外打拼的孩子準備伴手禮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在年節收送禮物的過程是一種人情世事,

一定要有來有往,還要注意彼此禮物的價值以避免失禮。

另外就是平日有求於人,

送禮就更要注意了。

所幸這幾年隨著年歲增長慢慢少了這種有所求的送禮,

純粹只剩下寒喧式的送禮心中真是輕鬆不少。

 

在收送禮物的過程,

我也省思到小姐看我們收了那麼多禮物

心裡會不會覺得:怎麼都沒人送禮物給我呢?

以前小姐少時,我會將送來的禮物讓他們去分享,

但現在十幾個小姐怎麼給都不公平〈團體的可怕就是永遠要注意公平性〉,

還有隨著年紀增長我也慢慢體會了

『轉送別人的禮物等於是忽視別人的心意』

所以我希望是真正以感謝的心意,

以小姐的出發點來為她們準備這一份新年伴手禮

可能我們的醫生會覺得收到這樣的禮物有些幼稚,

只好包涵了。

 

這次過年你們和家人朋友團聚時要吃的點心零食我都幫你們準備好了,

希望大家喜歡,

但我更希望的是這一份心你們了解,

更可以推及到和你們共事的醫師助理,

更可以推及到你們服務的患者,

讓我們的診所真的是一個大家共存共榮的互生體,

是一個可以安安心心一直工作下去的大家庭。

 

我也想過

這樣的送禮是否讓你們覺得像1/1號各地地方政府搶著放煙火‧‧‧不實際但很燦爛!

不過人生不就如此,

也要有實際日日不變的生活,

也要有一些小小的驚喜快樂來滋潤一成不變日子。

Anyway, 你們都是診所依賴的人,不要常互相吵架喔!要互相包容幫忙。

如果想要有更好的薪水獎金或禮物或福利,總要先讓診所穩定賺錢嘛!!!

 

也謝謝大家為我準備的生日蛋糕!開會後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