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碰到莫名奇妙離職的助理也有好幾個,

有人說會不會形成一股風潮,

影響到其他的助理也仿效他們沒有責任感領了薪水就消失拜拜。

剛開始當然會生氣,

氣過了想一想『是危機,難道不也是轉機嗎?』

因為牙科助理的訓練期長,

加上年輕人的工作道德沒幾個可以相信的,

所以很早以前就盡量在招請人員時多找一兩個來訓練,

當然如果其中能留下一兩個工作能力佳、態度又好、又很穩定的助理,

感覺就像挖到寶一樣‧

不過隨著時代進步,寶真的越來越難挖了。

上次招人時千挑萬選了3位來試用,

其中一位還是透過相熟的醫師介紹,

母親也陪同前來。

在他們面試時我一再強調給了這機會,

只要在第一二星期做下來,代表的還是可接受這工作,

那至少要做一年,這是我用人最基本的條件。

他們也滿口承諾,還問是否簽約?

其實在教導他們的過程,還有觀察他們和人員互動種種,

心裡也一直很猶豫,這3位行嗎?但在我的觀念內除非助理態度太過分,

學的快慢不是我評定他們的重點,

相反的不挑工作,能和人團隊,更重要的是可以同舟共濟才是我最在意的。

這三位助理在3個月的學習過程中,說老實話並不出色,

但我就是心軟猶豫不決,總想再試看看,

沒想到反倒是被將了一軍‧

但經過這幾天的沈澱,我也釋懷了。

每次被助理弄得很難過時,

我都會安慰自己

『我以前還有跑的一個助理都沒有的窘況,除了自己準備噐械,

自己掛號,還又自己洗器械呢?』

不過,再怎麼悲慘,隨著時間流逝,一切也慢慢會變好。

而且搞不好把不好的小姐送走,才有機會迎接更好的助理不是嗎?

只是3位助理3個月的試用外加勞健提撥金,大約20萬就Game Over了。

這場遊戲代價也真是太高了,努力了半天,竟然沒有一個能開花結果,

只好在另起爐灶,看來這次真的要去拜拜土地公,希望讓我們人事都能穩定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