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時和三位陳醫師聊天,大家有志一同覺得經過辛苦的一年,

可以利用診所福利金慰勞一下診所的工作夥伴們,也覺得福利金的運用除了聚餐、

抽獎等等,像上次大家結伴去泰國玩的經驗也不錯。

         但因為福利金數目也不是很大,還有為了符合補助標準的新助理也能參加,

所以本來三位陳醫師提到可以去澎湖。

有了這個共識,我開始在網路上努力尋找、也四處打電話詢問,

想我們人說多不多,也有十幾個人,又不能找品質太差的,

又要考慮讓診所助理的負擔越少越好,最好什麼都包在裡面,又要考慮診所有限的經費。

後來我發現『廣告都是騙人的居多』,什麼澎湖6900,其實是到嘉義坐船;

也有7900、8900等等,但許多是外加,還有住的旅店也差別很多,

再加上當時談的時候是5月,根本來不及安排,如果6月是澎湖火花節,

7、8月是暑假旺季要加價,過了9月澎湖開始吹季風,玩水的行程都沒了,

所以東算西算只好讓幾位醫師先失望一下,要去澎湖等下一次早點規劃。

這次就去MOMO台提供的金廈四日行吧!

      至少MOMO台還是個大台,品質應該不會太慘吧!

〈PS‧它在電視上賣的很熱,如果有去過的人有什麼意見或建議,

           拜託可以跟我們提供一下,做為我們的借鏡。不

然,幫診所規劃這樣一次旅遊,我壓力也是很大。

如果大家去的高興,也算功德圓滿;如果有什麼不痛快的地方,就真得是吃力不討好了。〉

       跟大家提出時,有些人私下問我『金門廈門有什麼好玩的?』

也對啊!有什麼好玩的,會不會只是走馬看花,欣賞風景。

我記得當年孩子還小每年規劃旅遊時,我都會問自己這句話。

有一次接到旅行社給的行前說明書,最上頭有這樣一段話:

      旅行的地點不重要,重要的是心。請帶著一顆飛揚、隨性的心,

那你就可以包容旅行中所有小小的不便,感受到旅行中的樂趣。

從此我心中豁然開朗,也願意以這樣的心情去感受每一次旅遊的滋味,不管是好是壞?

       很遺憾上次一起去泰國的人員中有部分已經因為各種私人理由離職,

不再能一起出遊。其實我真的很希望診所人員的浮動不要這麼大,

那再遠的地方我們都能一起去了。

       我覺得旅遊最大的樂趣就是在準備出遊前那一段期待的時間,

雖然這次的旅遊提議是在5月中就提出,

但真正感受到『要出去了』是6/29開會要大家做最後確認名單,

再加上這幾天有些沒護照或護照過期的人開始忙著辦護照,

就像過年前準備採買年貨時會開始有了過年的心情,

隨著時間的推移,希望這樣的等待是幸福和值得的。

 

金廈四日遊行程瀏覽

預定出遊日:9/20~9/24,可以出去玩又有錢領有什麼不好呢?怎麼能放棄不去呢?

【第一天】松山機場→金門→(搭船)廈門

〈第一天多數是犧牲打,但我們不要這樣想,想我們晚上可以和同事在廈門市逛街,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還有讓各位助理去看看大陸現在有多熱鬧、進步,才知道我們也要努力才不會被大陸年輕的一代比下去呢。〉
【廈門】抵達後瀏灠時尚的廈門夜景市容之後前往飯店,養足精神,明天將是一連串精彩旅遊行程。

住宿酒店:★★★★★翔鷺國際大酒店或同級

【第二天】廈門【乘船遊鼓浪嶼+萬國建築博覽群、集美學村、歸來堂、龍舟池】-盛之鄉【盛之鄉溫泉+自助餐飲料無限暢飲】

前往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海上明珠【鼓浪嶼】,島上崗巒疊起,盛林茂密、古木參天、風景如畫,因為曾是共同租地,所以此地留下許多富含歐洲風味的特別建築;稱鼓浪嶼說 是萬國建築博覽一點也不為過,在彈丸之地的小島上薈萃了上千座風格各異、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築。這裡有我國傳統的飛簷翹角的廟宇,有閩南風格的院落平房,有被稱為”小白宮”的八掛樓,有小巧玲瓏的日本房舍,也有十九世紀歐陸風格的西方領事館,林林總總可說鼓浪嶼是一部說不完道不盡的建築百科書,他經歷了一百多年的風雨滄桑,已成為當今一種寶貴的重要旅遊資源,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藝術價值和研究價值。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鋼琴之島」之美稱。2005年《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將鼓浪嶼評為「中國最美的城區」第一名。
【島上漫步萬國建築博覽】小島完好地保留著許多具有中外各種建築風格的建築物,漫步在“萬國博覽會”之美譽的萬國建築,領略“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鼓浪嶼風情。
【集美學村】是風景薈萃的遊覽區,福建省“十佳”風景區(點)之一,距市區17公里,面積2.83平 方公里,以它命名的“集美學村”是集美各類學校及各種文化機構的總稱。它由陳嘉庚先生于1913年創辦,前後耗資一億多元,譽滿東南亞。
【歸來堂】建於1962年,內有廳堂和十多間廂房。是陳嘉庚先生故居是一座別具風格的單層建築,面積 4000平方米 ,取白石砌牆,綠瓦蓋頂;是具有閩南特色的代表性建築,
【龍舟池】龍舟池畔,龍脊鳳簷,雕梁畫棟,朱繞翠環;湖心兩座水榭,淩波展翼;龍舟池中,則每逢端陽節,都舉辦相當規模的民俗活動-賽龍舟,到時金鼓齊鳴,南曲悠揚,波光色影,人聲鼎沸,別具一番風情。
【盛之鄉溫泉+自助餐飲料無限暢飲】晚上安排自助餐吃到飽+飲料無限暢飲。

住宿酒店:★★★★★盛之鄉戴斯溫泉渡假村(需攜帶泳衣+泳帽)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精緻合菜

晚餐:酒店自助餐 〈雖然看起來都是走馬看花、欣賞風景,但是畢竟是大家沒去過的城市,就當是增廣見聞。

還有我其實是廈門人,但也從不曾去過廈門,聽爸爸說過鼓浪嶼還滿漂亮的。不知是真是假?〉

【第三天】廈門【鐘鼓索道纜車全覽廈門山光水色、南普陀寺、環島路】

【鐘鼓索道纜車全覽廈門山光水色】廈門鐘鼓索道位於國家4A風景名勝區廈門園林植物園的西側,全長1000多米,纜車景區內樹木蔥蔥,高低錯落,山上怪石磷峋,景色別有洞天,是廈門島內難得的天然氧吧。纜車悠悠在空中運行,騰著雲架著霧,飛過山,越過森林;車在空中行,人在雲中唱;山高路險,您穩坐高空,廈門全景一覽無餘~ 您穩坐高空、無需挪步即可俯瞰:廈門南普陀寺、鼓浪嶼島、廈門城市建築群、萬石園林植物園、金門列島等美景; 在晃悠閒情中,您便把陸上已經遊覽的美景再次以不同的角度重新回味。
【南普陀寺】閩南乃至全國聞名的佛教寺院。整個寺廟建築群背依秀奇群峰,緊鄰廈門大學。南普陀寺起源于唐代,曾數次被毀,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重建,因其與浙江舟山普陀山普濟寺同為主祀觀音菩薩,又地處普陀山之南,故名南普陀寺。
【環島路】沿途會經過大海、沙灘、彩色路面、青草、綠樹,構成了一條美麗的海濱走廊。優美的南國風光,使人心曠神怡,站在“一國兩制,統一祖國”的大字面前,大小金門諸島近在咫尺,讓人頓生祖國統一之悠思。

住宿酒店:★★★★★翔鷺國際大酒店或同級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精緻合菜

晚餐:海鮮風味 〈最近台北朋友預備來訪,特別指定要去九族坐纜車到日月潭,

還有台北貓空纜車也是大陸人士來台必遊的景點之ㄧ。我們跑到廈門坐纜車應該感覺也不差吧!〉

【第四天】廈門【五緣灣濕地公園+海上棧道】-(搭船)金門【莒光樓、瓊林地下坑道、貢糖】-松山機場

【五緣灣濕地公園+海上棧道】占地85公頃,面積相當於半個鼓浪嶼,擁有廈門島內惟一的、最獨特的濕地資源,濕地公園內有風景旖旎的水上木棧道平臺和木棧道走廊,有廈門規模最大的香草種植園,有廈門惟一的木棧道迷宮,是島內極佳的市民週末放鬆度假場所。遊人可以坐在水榭的觀景陽臺上遠看五橋如環相映,可以漫步在木棧道上看湖上蘆葦飄搖、睡蓮盛開,可以在湖心鳥島上看水島在氤氳霧氣中起落飛翔,可以在木棧平臺上享受垂釣的樂趣。
【莒光樓】位於金城莒光湖,宏揚毋忘在莒之精神,建築形式源於古代麒麟閣。這座形式源於古代麒麟
閣的宮殿式建築。三十多年來常是金門郵票和風景明信片的主題,莒光樓已經成為金門的象徵。
【貢糖】相傳係明代閩南禦膳貢品,招祥迎春,年節納貢,為品茗茶點之極品。
【瓊林地下坑道】金門重要戰略點,村中各家各戶廣連坑道,有「戰鬥村」之稱。瓊林地下戰鬥坑道全
長為135公尺,有12個出入口,為加強整個民防的防禦工事,於民國65年開始進行地下戰鬥坑道的修築,
坑道以村里辦公室作為防禦中心並向南北進行挖掘,村里辦公室下設一指揮所,並連結村落中各防空洞、
碉堡、機槍堡、民宅等,如今「瓊林地下坑道」已成為觀光據點,是遊客來金必訪之處。

〈其實我之前看旅遊介紹過十月可以去金門看國慶鳥過境,對金門也滿好奇的。

但嫁給金門人的朋友又說金門很小沒什麼好玩的,這次雖然只是過境金門,蜻蜓點水,

但如果覺得還不錯,真的會想來看國慶鳥過境金門的盛況。〉

PS‧我常說從學校畢了業後,會有許多機會和男朋友、或家人、或一兩個知心好友一同出遊,

但能和同年紀一起工作的夥伴一起出遊機會卻是不多,希望你們要珍惜這樣的緣分啊。!

4-260057 0060 0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