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試試嵌體吧!這是除了用銀粉或複合樹脂充填外的另一種選擇。我們看牙齒時碰到患者嘴巴太小,常會開玩笑說:『如果能把牙齒拔起來做,該多好。』這就對了,如果蛀洞太大,補綴物的強度不夠,用沒多久經常會塌陷或破裂造成二次蛀牙;如果牙縫蛀牙太深,在填補時會因無法確切知道底下是否密合或因牙肉流血影響補牙精密度;有時牙縫太大,容易塞食物,一般的補牙無法改善,這時你只能選擇『嵌體』。『嵌體有兩種材質可以選擇:1. 黃金。2. 瓷塊。當然也可選擇其他金屬或材質,但黃金和瓷塊是目前牙科用的最多的兩種。

       
       
 

 

患者1

 

 

 

 

 

患者2

 

經修形、印模後,在模型上製作出良好的樹脂嵌體。

 

經試戴、咬合調整後,將之黏於牙齒上

 

 

 

 

患者3

 

blog_15

鄰接面蛀牙範圍大,以複合樹脂或銀粉填補,不易得到良好的鄰接面關係,會很容易塞牙縫。

 

此外,因受力面積大,以複合樹脂或 銀粉填補,強度不 夠也容易破裂,造 成二次蛀牙。

 

 

 

 

 

患者4

利用瓷塊嵌體,來取代複合樹脂充填,可降低填補物斷裂,並達到持久及美觀之效果!
blog_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