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01054  不知從何時開始,也學起外國人的習慣,

覺得耶誕節代表著一年的尾聲,

應該準備一點小小禮物,向辛苦一年的工作夥伴們說聲『謝謝』,

剛開始在舊診所時,因為人員很少,工作的時間固定,

記得第一次,我是在晚上診所快打烊時,

偷偷到地下室的助理休息室將事先預備好的糖果點心飲料擺滿一桌,

關上電燈,點起蠟燭,打開應景的耶誕音樂,

把下樓來換衣服的助理們逗得吱吱大叫,

大家也過了一個別出心裁的耶誕夜晚。

接著一年又一年,

也曾準備過耶業應景的餅乾,也曾準備過可愛的小松鼠蛋糕,等等,

禮物年年變,又要考慮人員越來越多,又要考慮是我個人私人預算,

再加上覺得現在物價節節上升,太貴的送不起,太少錢又買不到什麼東西,

再加上大家工作時間不同,許多不能放的東西不適合,

更重要的是每次絞盡腦汁送出去的東西,

有時隔了一兩個星期,被發現被閒置在休息室室的角落,

心裡其實也滿受傷的。

所以一度也停止了這樣的舉動。

       或許現代人的想法不一樣了,

總覺得現金勝過所有的一切,

比如情人節有助理的男友送花,

許多人談笑間就會說:

如果我男友或老公要送這麼不切實際的花給我,

我一定跟他說不如包現金給我。

      我雖然心裡也真的很認同這些論調,

但重點是因為你常會想包現金包一點點對方根本不看在眼裡,

禮物又不見得會符合對方的需求,

想來想去真傷腦筋,

算了算了,什麼都不要表示,

久而久之或許就失去覺得需要彼此表示謝意的需要,

所以不管家人朋友同事等等,不管接受了什麼?給予了什麼?

都會覺得理所當然。

長此以往,人與人的關係就更淡漠疏遠了。

       我一直相信 一份出自於真心誠意準備的小小禮物,

從金額的多寡並不能代表一切,

因為『心意』最重要。

我對於一起工作的夥伴們,

常抱著這樣的心,也常這樣告訴他們,

即便你明天要離開祐德,

但希望你在祐德的今天也要真心誠意的工作,

因為這是一種對的工作態度。

同樣的,即便我準備的是這樣一份在常人眼中微不足道的『耶誕禮物』

我也希望收到的工作夥伴們了解,

這樣一份禮物代表了我滿滿感謝的心意,

感謝你們能堅持和我站在一起,

在祐德又度過這不管是快樂或辛苦的一年。

也誠摯的希望在明年的今天還有機會為你們準備另一份耶誕禮物。

耶誕禮品 2011年的耶誕禮物是小零錢包鑰匙圈和磨菇爆米花.jpg    

這是一份小 小、小 小 的耶誕禮物,

但卻是代表祐德 大 大、大 大 的心意,

希望你們2012的   荷包滿滿     幸運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