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門診中,常碰到許多容易嘴破〈正確的說法:口腔潰瘍〉的患者來求診,

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會破的人常常會破』『一破到處都破,痛死了』

患者常問:有沒有什麼好方法來預防?

實際上,就我個人的經驗,口腔潰瘍和身體的免疫力息息相關,

因為它是一種濾過性病毒的感染,沒有藥醫,

一旦出現,即便到牙科求診,也是症狀治療『的確可以很有效的減輕疼痛』,

但真的要好還是需要時間;換句話說,就算你不治療,

等個兩個禮拜也會自行痊癒‧‧‧只是等待痊癒的過程有時真是會令人痛不欲生、食慾全無呢!

‧‧‧如果等超過一、兩個月都不會好,就該趕快去醫院檢查看是否有口腔癌的可能了?

所以除了用燒灼劑和口腔潰瘍的要來幫患者減輕國承中的疼痛之外,

我會建議患者注意生活作息正常,盡量不要熬夜;補充維他命B群、甚至可尋求中醫調養體質?

當然,嘴破厲害時要避免牙科的工作,否則不只妨害工作的順暢性,

也會因牙科工作是刺激口腔黏膜使嘴破的情形更嚴重。

以下是我在報紙看到的小偏方,我自己以前嘴破也很厲害,近幾年已經好很多,

提供大家做參考→→

蘋果加馬鈴薯榨汁,早晚空腹喝一杯,也可加一點果糖或蜂蜜會更好喝。

它不只可以改善口腔潰瘍也能改善便秘或下痢等腸胃道的問題喔!試試看也無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