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孩子,就像離弓的箭,不知要射向何方?

在不可知的未來,想到辛苦呵護長大的妳,

所將可能面對人世間的是是非非、酸甜苦辣,

做媽媽的我真得非常擔心。

因為沒有做飯的關係,

已經好久沒有站在廚房的窗口向外望,

最近不知不覺又會習慣端著茶站在廚房的窗口看外面的停車場,

真的好可怕,

我在這裡竟然也站了20年了,

猶記得你小時候最喜歡在媽媽煮飯時搬個椅子站在旁邊幫忙,

當然是越幫越忙,

猶記得你小時候不肯跟著來幫忙的大姊姊睡覺,

非要撐著等爸爸媽媽看完患者下班,

猶記得你第一次上小學時哭著不肯進教室,

還讓來看牙齒的小患者跟我告狀,

猶記得為了工作每年寒暑假不得不讓你參加安親班舉辦所謂的夏令營,

你三年級時自作主張告訴我

『媽媽!我長大了可以自己留在家裡,

所以我已經自己簽名交上去說我不參加暑期夏令營了』

當時我真的氣死了,

但孩子,你是不是那時就開始慢慢長大,

一心想要離開父母的羽翼呢?

現在有時在街上、在百貨公司、在市場,

看到一心一意牽著父母手的小孩,

心裡除了滿滿的感動,還有淡淡的哀愁,

我的孩子曾也那樣全心的依賴著我啊!

曾幾何時他像離巢的小鳥,

一心嚮往廣闊的天空,

一點都不想回頭看一下。

但是孩子,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就算你準備好了,

那麼請你體諒在下著雨的夜晚,

坐在家裡等著遲歸的妳的父母的焦急,

這是你對一分一秒一日一夜將你拉拔長大父母的心意啊!

如果你真的長大了,

那麼也請回頭看看越來越老的父母,

當你有那麼多時間精神和同學朋友溺在一起時,

為何會吝惜回到家時抽空坐下來和殷殷盼你歸來的爸媽聊一聊呢?

在小的時候參予了你的成長,

我們現在也想了解你的交友和學習情形啊!

不是干涉,只是想參予,繼續的參予,不想中斷。

 

平湘在媽媽肚子裡 愛哭的平湘 平湘學走路

平湘會走路了 奔跑的平湘父女1   平湘和爸爸 平湘上一年級平湘21平湘1

  

看著你從小到大的照片,回想這18年的歲月,

分分秒秒我們是以怎樣的心情扶持你長大,

總希望在你未來的歲月也一樣能平安順遂,

所以才怕你沒有準備好就急著飛出去時,

會摔跤、會受傷,

所以才希望你能飛的慢一些,讓我們能看的見,

這樣的心情,孩子你真的懂得嗎?

 

PS‧我的孩子從來不屑看我的部落格,

所以反而可以盡情的數落他們,

現在想來,真不知為何有那麼多人費盡心血只為求一子,

其實子女真是一輩子的責任與擔憂。

昨天在電視談話節目看到來賓在談殼牌大中華區的總經理田先生45歲就可以退休,

除了降低生活的慾望和做好退休規劃外,

來賓一致認為他膽敢這麼早就退休主要的原因,

其實就是沒有孩子,真是真知灼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