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先生去參加了一場精緻又溫馨的世紀婚禮,

因為新郎全家都是我們的老患者,

叔叔更常遠從大陸往返來回做牙齒。

因為新郎的家經營很有規模的鞋類事業,

家族裡政商名流比比皆是,

所以參加婚禮的人都是衣著華麗,打扮時髦。

我想身為一個牙醫師最無可救藥的職業病就是

    看人不是先看裝扮,而是看嘴巴,

包括在津津有味看韓劇或其他綜藝節目時 ,

都突然會聽到旁邊冒出『你看,那女藝人前面都是假牙 ‧‧』

或者『ㄟ!韓國做牙齒是不是很貴啊?那個老牌演員戲不是很多嗎?

怎麼後面都是做一般金屬牙套,笑起來閃閃發光實在不怎麼Ok』

所以囉!我和他們打招呼時,

就會想這些美女為何穿的這麼時髦,

卻沒有心思把她的門面打理好,

就我去百貨公司看衣服的經驗,

他們身上穿的衣服絕對動則上萬。

一顆牙齒裝在口內要經過許多過程,

其中所感受的經驗雖不至於可怕,

但畢竟比起其它經驗並不是很愉悅的。

如果做完假牙不滿意,

又不是像買了一件不喜歡的衣服,

可以按自己的意思將它冷凍在衣櫃裡,

所以當不得不做假牙時,

為什麼不會選擇最洽當的材質呢?

我對這件事常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是我,

我絕不會從口袋掏出一兩萬元買一件衣服卻只能穿幾次,

因為會穿這些禮服套裝的人,如果常常穿這一套,

自己可能會覺得很遜吧!

但我父親住院時,我只告訴姊姊『醫療沒有便宜又大碗的事』。

大家都說在美國做牙齒很貴,其實越是先進的國家越注重專業,

認為專業的東西是無可取代的,

所以他們做假牙時不會因為為了壓低假牙的價位,

而使用較次等的金屬或材質來取代,

也比較不會為了降低做牙齒的預算,

而硬是要求醫師把好好的治療計畫改得七零八落。

雖然這幾年台灣的醫療意識已經提升很多,

但對醫師專業的尊重還是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