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和先生一起經營祐德牙科時,

我們才請一位白班的全職助理和一位晚班的工讀生,

到現在診所平均有12~15位助理。

在我後半輩子說短不短的人生中,

面試助理、訓練助理、

擺平助理間或和醫師的紛爭等等,

想盡方法維持診所表面團隊和樂的局面,

安撫助理間波濤洶湧的情緒問題,

聽醫師、患者、助理的報怨,

替助理收拾善後,等等

雖然這一路辛苦走來匆匆已過了20年,

但想起這20黏和小姐交鋒的經驗,

真是酸甜苦辣、點滴心頭。

我常想『看牙真的一點都不難,管人才是我最痛苦的事』,

尤其碰到現在的草莓外加水蜜桃族,

只要稍微要求嚴格一些,

或者辛苦一些,

她就莎呦哪哪了。

但如果助理有先告知讓你找人接手還好,

怕就怕來個不告而別,

每次領完薪水,第二天上班我就想今天都會來吧?

當然如果看到了,就會在心裡吁了一口氣『XX早安』

 

因為月底有助理要離職,所以最近又陷入請人和訓練人的痛苦循環中,

到現在我還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面試時我已經一再強調學習一個新的工作一開始會比較辛苦,

   大家對工作時間、薪資、要求也有一定共識後,

   他們才會來試用,可是為何往往一天就不見人影,

   那來試用的人他對一份新工作的認定是什麼?

   難道不是慢慢適應新環境嗎?

  一天又如何決定什麼呢?

當然我也想過打電話問問為什麼?

但因為以前有過不好的經驗自然就算了,

就安慰自己彼此無緣吧!

 

每次面試助理時,當我解釋完工作內容薪資等,

並強調工作很辛苦後,

有許多人都會表現的躍躍欲試,

一再保證這是一份他想要嘗試而且可以做很久的工作,

剛開始我都會信以為真,

以為這次應該找對人了,

可是一再失望的結果,

勷我常問自己『他講的話我可以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