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爸爸突然急性腹痛掛急診,

在短短24小時,

3個不同的醫師根據同樣檢驗資料,

做出3種截然不同的診斷,

讓我們幾乎是從天堂到地獄,又從地獄進天堂,

洗足了三溫暖。

剛到急診室後不久,醫師以疑似腸阻塞要求住院,

因為年紀太大,所以就直接住進 加護病房,

這時心裡本來就很毛,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姊姊就來電話哭得淚漣漣的說

『醫師說可能是胰臟癌,爸爸說他不要救了,要回家‧‧』

真是晴天霹靂,想到平日健朗的父親怎會這麼倒楣呢?

過了中午,姊姊又來電喜極而泣的說

『另外一位醫師說根據患者症狀描述和對照各種檢查,

應該是膽結石引起的,‧‧‧』

雖然治療的過程會很辛苦,但總算是萬幸了。

 

但父親這次的住院,也讓我感觸良多。

首先,我會想我多少也和醫療系統沾上點關係《離開教學醫院許久的牙醫師》,

親人住院,都會感覺這麼無助了,那那些沒有任何關係的人呢?

一到醫院裡面,只要護士醫師說:這要自費、這要加錢,

除了點頭,絕不敢有第二句話。

在加護病房,只是單獨一個個人小空間,每日要6000元,

要轉到普通病房,對不起!沒有健保病房,

單人房最普通的也要每日4500,你要嗎?

不要,難道要讓生病的人住走廊,住多久?

誰知道?再加上其他林林總總,根本不敢想也不敢問,

因為問了,主治醫師不只會臭罵你一頓,

你還會怕他不肯盡心治療呢?

我問先生,有沒有能找到認識的人去打點一下?

畢竟醫科牙科不同,離開醫院又久,也不是他待過的醫院,

也只好忍耐了。難怪大家要去買醫療保險?

但我會想,

為什麼許多人當需要好好花錢做一副好牙齒吃飯,

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時,會猶豫不決?

但躺在醫院時,不管什麼錢,就算要去借也要花,

重點是如果治得好還有價值,

有些錢花了醫師還是跟你說:無能為力。

 

爸爸出院後,我一定要跟他說,與其要什麼都捨不得,

以後拿去醫院讓人折磨,

應該在身體健康時痛痛快快對自己好才是。

希望爸爸早日康復,

也希望為人子女在父母可以享受時能為他們做一副好牙齒,

以後才不會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