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495001

 

開業20年來,我最痛苦的兩件事就是 ─ 請人和管人。
尤其是現在的新新人類,我常弄不清他們是怎麼想的?
因為診所擴充,最近又開始「面試人員」。
應徵的第一要件是「我要長期穩定的工作人員」,
沒問題,但工作幾個月後不是問題的問題來了。
我媽媽叫我再去進修‧‧不是問過這一年有沒有沒有進修計畫了嗎?
*/?+-,說了還是白說。
我家裡說太遠了,之前不是問過會不會太遠嗎?
*/?+-,說了還是白說。
當然千般理由不如一個理由『我想多學學多看看』
這是我最怕看到的說詞。
應徵的時候,我總強調「牙科助理工作薪水不高,而且很辛苦」
「這真的是你要的工作嗎?」
「一開始可能會洗三個月的器械,整理環境,真的不委屈?」
沒問題,但來試用一兩天,人就突然不見了。
奇怪不是都說沒問題了嗎,不然剛來工作時期待的是什麼呢?
好了,好不容易上班了三四個禮拜,又說不做了‧‧
理由是「壓力太大」,學習一個完全沒做過的工作,
怎會沒壓力嗎?
有經驗的就更不敢用了,因為經驗太慘烈了。
其實我真的很想請到的人是能夠

「真的要從事牙助這行業,可以待得久,位診所盡力,彼此成長」
我真的相信『滾石不生苔』,
牙科助理最難得的是「不是她能做什麼?而是她能為診所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