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作之餘,常聽別人說部落格三個字,到底怎麼弄?茫茫然,全無頭緒。
孩子幫我申請完帳號後都忙著寫功課去了,
只剩我坐在電腦前,東點一點、西按一按。
我很羨慕別人內容充實、樣式美麗的部落格,於是
我決定以迎接小baby的心,慢慢建立自己的部落格。
我開業已經20年。今年初也不知哪條筋不對勁,
在堂堂邁入人生50大關的當口,決定做一次大大的改變。
然而,這中間所費的心力和所承受的壓力,實不足為外人道也。
現在的我,每每在幫我的一些老患者邊看診邊閒聊時總說:
千萬不要隨便羨慕別人,有些東西看起來好玩,做起來實在不簡單。
但既然做了,我想以喜悅的心,以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心,
一點一滴,慢慢紀錄她的成長。
當年的我,只能以相機迎接女兒的誕生、成長的過程;
這次的我,想要進步一點、現代一點,用文字、相片把它在網路上記下來。
我想十年後,
當我再回頭來看,辛苦應早已遺忘,剩下的就,只有感謝囉?
每當夜深人靜,坐在櫃檯前整理當日的病歷時,
我常會想『冥冥中真的自有天定嗎?』,
我一直是一個知足常樂的人,覺得每天好好把自己的患者看好就很滿足了。
雖然看到學弟學妹們一家一家媲美五星級的診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但我總認為『醫療是腳踏實地把最基本的東西做好,
診所要的是肯以患者的角度,為患者做最佳考量的醫師。
它重視的是好的醫療品質和感染控制,並不需要太多虛飾的包裝』
去年中,有鑒於診所裝潢實在過於老舊,房東又沒有長期再出租的打算,
只好另謀出路,卻陰錯陽差有了現在的規模。
我也常想:如果我在最後一刻,不再堅持己見,
換個角度,聽從帝谷設計陳老闆的話,
現在大概又是完完全全的另一番面貌吧!
『陳老闆說,如果我不聽他的,
那麼以後別人問起,我不可以說是帝谷設計,
要說是陳醫師設計』想來也有道理,我們還是該尊重專業。
就像做假牙,患者的條件明明不能這樣做,
他卻執意要這樣做,我也會對他說:
到時候有問題,可別說醫師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