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的晚上聽到我姪兒轉述他去接女朋友下班時,

聽到聲稱目前在我們診所工作的一位小姐,

毫無忌諱的在某家販賣大哥大的店內指名道姓〈當然是我陳冰沁囉〉

大肆批評我對員工很苛刻。

為了避免他們賺取加班費,

我會站在監視器前監督他們工作,

〈對於每天忙得沒時間上廁所的我,我還不知道原來我有這麼清閒哩?〉

甚至會趕快趕他們回家,‧‧‧

〈我奇怪的是這位助理難道會不知道只有在醫師有患者時,

跟診的助理延遲下班才有加班費,而且還需要讓被跟診的醫師簽名。

我根本管不到小姐的加班與否啊!

在每個同仁面試時我就一再強調過,

醫護工作是責任制,許多工作需利用看診空檔完成,

如果每個人在上班時間都拖拖拉拉、打混仗,

即便我請再多助理,工作還是做不完。

這份工作是團隊合作的工作,

沒有辦法把權責分得一清二楚,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忙和不忙的時候,

一定要能互相幫忙,

這就是為何如果不是醫師看診延遲,

而是助理無法在看診時間將

應完成的清洗消毒工作做好而延遲時沒有加班費的原因。

這些都是經過大家討論同意施行的啊!

怎會變成我對小姐苛刻的理由呢?〉

 

聽到這些無俚頭的指控時,

當時心裡只能用『錯愕』和『沮喪』來形容,

我想開業這麼多年來,

接觸過的小姐不下一兩百人,

有的待得久、有的或許只有兩三天的緣分,

但我自認為對助理的教導,

若說『囉唆』還有道理,因為我是屬於要求完美的人。

但若說我『苛刻』,

以我以往對待助理的用心,真的覺得非常『委屈』。

 

我也了解勞資本來就是站在對立的立場,

員工罵老闆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是怎樣的深仇大恨,需要這樣在外面指名道姓的罵呢?

最近我常以閒談的方式,和旁邊跟診的助理聊。

大家也承認挨罵的時候也是會在私下罵老闆,

但基本上不會是指名道姓公開的罵。

我想我一定不知哪裡得罪了這位助理,

不過我常私下向工作的助理表示

『我不是不能接受指正的人,

我也從未以老闆的心態對待他們。

我一直感謝這些在祐徳盡心盡力工作的醫師、助理們,

我也一直強調有問題要提出來,

如果我真的有錯,要我跟你們道歉也OK啊‧‧‧,

但總要讓我知道,在外面公開謾罵並沒有解決問題,

如果我沒有恰巧知道了,也只是逞一時之氣而已,有何用處呢?』

 

但我現在覺得最可怕的是,

現在當我走進診所工作

面對笑容可掬向我打招呼的工作夥伴時,

心裡還是會毛毛的,

不知會不會有一把刀正指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h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